【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万株红香酥梨树结果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陈忠权 编辑:付勇钧 2020-06-30 09:32:36

内容提要:连日来,在甘肃省古浪县泗水镇果园里,万株红香酥梨一片翠绿,每棵树已长到2米多高。更令人惊喜的是,不少树都结出了果子。当地果农在县林果专家的指导下,正在给果子套上小袋子。

天津北方网讯:连日来,在甘肃省古浪县泗水镇果园里,万株红香酥梨一片翠绿,每棵树已长到2米多高。更令人惊喜的是,不少树都结出了果子。当地果农在县林果专家的指导下,正在给果子套上小袋子。

古浪县果业中心主任朱会文说,这些红香酥梨可是好树种,都是天津市蓟州区无偿捐赠的,没想到在我们古浪县成活并结果了,每棵树上都结了不少果子,特别好,果农们非常高兴。

朱会文介绍,为了确保今年结出的果实更漂亮、品质更好,蓟州区还给免费邮寄了150万个果袋。果子套袋,是一种以保护果树果实为目的的栽培技术措施,可以提高果品质量,实现水果的绿色、环保,降农药残留和投资成本,大大降低了轮纹、烂果病和虫害发生率。

古浪县泗水镇属沙漠边缘,土质松散,适合发展果树种植,但是当地一些果树品种老化,结出的果实发干、发硬,品质不好,市场售价不高,严重影响了当地果农收入。

作为对口帮扶地区,蓟州区得知这一情况后,迅速派出林果专家、被誉为“梨王”的罗庄子镇成人文化学校校长王艳忠带领农技人员到当地调研,并把最好的红香酥梨树无偿捐赠给当地。

王艳忠介绍:“红香酥梨是新疆库尔勒香梨和鹅梨杂交选育的,抗逆性强,香甜酥脆,品质好,经过仔细对比研究,发现红香酥梨适合在古浪县栽植。为确保越冬成活,我们指导当地果农挖大穴、用生根粉灌根、打浆栽植、浇透水,然后用覆膜等一系列方法,确保了这些果树在当地严寒的冬季成活。同时,我们还帮扶当地果农用红香酥梨嫁接当地传统果树,扩大了红香酥梨的面积。”

今年年初,因为疫情影响,王艳忠和其他农技人员无法到古浪县当地指导,便利用手机在线指导,从剪枝、浇水到施肥、防病虫害等进行全面帮助,为当地提供了果树养护的秘籍,从而确保了红香酥梨树成活挂果。

“为让红香酥梨帮助更多果农致富,我们流转了当地4个村的200多亩土地,建成了红香酥梨果园,可以带领200多户果农脱贫,走上小康之路。”朱会文说。(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