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春季高考英语口语在线考试结束 人机对话考试 实现全国首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雷风雨 编辑:付勇钧 2020-06-30 14:17:13

内容提要:记者从市考试院获悉,本市春季高考英语口语在线考试日前结束,该考试涉及全市18个考区。

天津北方网讯:记者从市考试院获悉,本市春季高考英语口语在线考试日前结束,该考试涉及全市18个考区。由于疫情影响,今年部分考生无法返校参加考试。面对新情况、新问题,市考试院开发建设了计算机远程在线“人机对话”口语考试平台,实现了考务与信息化的有效融合,在本市春季高考英语口语考试中实施应用,顺利完成居家线上和学校机房两种模式的考试,在全国实现首创。

计算机远程在线“人机对话”口语考试平台项目从规划设计到完成,开发团队反复推敲、多次模拟、构建系统,经过两个月努力,搭建了一套从考务管理、监考员监考到学生考试、试卷评阅完整流程且兼顾容错机制的考试系统平台。“考试平台支持考试数据的管理、考务的云监考、考试设备测试、人脸识别、智能评分、断点续考等功能。同时,搭建了一个基于天翼云基础设施的线上环境,能够容纳上万考生同时考试。”市考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考前和考试当天,多方技术人员现场第一时间处置偶发情况。经过一天的考试,本次考试平稳结束。考试过程中,开发团队同步收集了大量的实战信息,为今后提高考试平台的可用性、优化软硬件配合、降低成本、推广使用等积累了实战素材和经验。

“‘人机对话’式、有监考的在线考试打破了口语线下考试的固定模式,在当前防疫情况下,是一次成功尝试。”市考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国家考试改革政策的推进和逐步实施,此次在线考试的成功实践,为即将实施的中高考英语听力和口语计算机化考试试点项目的建设提供了经验,为后续区域内考生过程性测评提供了高效、便捷的实施手段,为非纸笔化的远程在线考试的实施提供了可能。(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