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雹西瓜” 我帮您卖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津云·云窗工作室 编辑:张麒麟 2020-06-30 14:32:41

内容提要:6月25日的一场风雹让西青区杨柳青镇遭受了冰雹、强风灾害。一夜间,直径30厘米的大杨树拦腰折断,许多蔬菜水果被砸坏。眼看到农户遭受损失,6月29日,天津水产集团组织线下的生鲜超市和线上社团购平台,帮扶农户销售“风雹西瓜”,首批1500多公斤西瓜被抢收送到市场。

6月25日的一场风雹让西青区杨柳青镇遭受了冰雹、强风灾害。一夜间,直径30厘米的大杨树拦腰折断,许多蔬菜水果被砸坏。眼看到农户遭受损失,6月29日,天津水产集团组织线下的生鲜超市和线上社团购平台,帮扶农户销售“风雹西瓜”,首批1500多公斤西瓜被抢收送到市场。

6月29日,西青区杨柳青镇大柳滩村农户的瓜地里,农户和生鲜超市的员工以及志愿者正在挑选着还能销售的西瓜,这些西瓜在当日送到爱心订购的市民手中。

“风雹西瓜”装车准备起运。

大柳滩村一共有2000多户农户种植瓜果蔬菜,眼看西瓜成熟,却遇到风雹,损失严重。为了给农户解决困难,天津水产集团通过产地直采,在网上开团,呼吁市民献出爱心购买农户的“风雹西瓜”。据了解,这次爱心售卖行动中,水产集团按照收购价销售给市民。6月28日首批面向西青区、南开区的客户开团,每份25公斤,目前已售罄。6月30日面向河东区、东丽区的客户销售。

西瓜被志愿者从瓜田中抢收出来。

大家接力传递西瓜。

农民曹学凤家,本应有4万斤收获的西瓜田,现在还剩2500斤。志愿者们不停地翻找好西瓜,为农户减少损失。

被冰雹打过的西瓜,每一个都是农户的汗水浇灌出来的。

瓜田旁边种植的葡萄已是颗粒无收。

看到西瓜被抢收出来,挽回了一些损失,农户曹学凤脸上有了笑容。

据了解,天津水产集团将持续大规模采购销售“风雹西瓜”,预计采购总量达2吨。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