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会“节能”的人生,怎么可能乘风破浪?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津云·睡眠研究所工作室 编辑:张麒麟 2020-06-30 14:37:00

内容提要:已经很久没有从头到尾看完一场综艺,这两天一骑绝尘《乘风破浪的姐姐》,让我居然忘记了时间从头到尾看了个完整,偶有更新,也不忘在回顾一下加长版的花絮。我喜欢她们酣畅淋漓的认真,更为她们在舞台中央,眼里带着梦想与远方的样子深深打动。

感谢您收听这一期的睡眠研究所,我是吕洋。

已经很久没有从头到尾看完一场综艺,这两天一骑绝尘《乘风破浪的姐姐》,让我居然忘记了时间从头到尾看了个完整,偶有更新,也不忘在回顾一下加长版的花絮。我喜欢她们酣畅淋漓的认真,更为她们在舞台中央,眼里带着梦想与远方的样子深深打动。

这些,比起聊天群里叽叽喳喳人到中年的热闹,似乎是更有一番深意的经历,仿佛她们的耀眼,也可以让你看得见自己记忆里的曾几何时。这世界上,从来没有一致的人生经历可以对比,不为出道,不为成团,只为一种体验与证明,单单是站在这个舞台上一切从头再来的勇气,于旁观者,便是一场重燃。

有人这样评论着,说是当看到她们在被定义过的人生里,还能选择一种方式重新证明自己,这么热血的方式,让人感觉生活也有了希望一样。确实如此,我想着也许有勇气敢在人到“固定”时,压上自己的昨日重新再来的,这本身就呈现着人生从未终止的无限可能。

什么样的人,会有无限的可能?这个舞台上但凡让人眼前一亮的身影,都在呈现着她们30+的岁月里,给自己沉淀下来的精彩。这超乎了“勇气”两个字平凡的表面,反而是在给“勇气”做更深邃的注解——所有的精彩,都是因为有备而来。

世界嘈杂,无论你做怎样的事情,总会路遇形形色色的评论。不把自己有限的精力投入到这没有尽头的纠结里,懂得给自己的力量开启“节能”模式的人,才算是真正懂得善待自己。他们不在话题中起起伏伏,不在舆论里左右为难,不在人们的建议里迷失方向……他们会摒弃嘈杂,专注精进,而这,才是打开人生的正确方法。

人生一世,在不惑的时候懂得珍惜自己,不去过一眼望得到头的生活。上天其实很公平,它在给我们皱纹甚至白发之后,也会给我们更为珍贵的智慧。力克·胡哲在《人生不设限》中写道:错的并不是我的身体,而是我对自己人生设限,因而限制了我的视野,看不到生命的种种可能。南非的老奶奶Julia,在80岁生日这天,她决定开车从开普敦出发到伦敦穿越整个非洲和欧洲。我们并不膜拜青春,因为每一段年龄都有自己的味道,而懂得这其中内涵的人,一直都在为“现在”努力着。

塞缪尔在《年轻》里说:“没有人仅仅因为时光的流逝而变得衰老,只是随着理想的毁灭,人类才出现了老人。”人生的确是一条单行道,但生活却绝不是一道单选题。岁月本身是值得炫耀的,但这一切的前提,都是你能够在时间里沉积自己的丰富,去发现生命中隐藏的惊喜,然后跳出既定的生活轨道,在打破时间边界的尝试里,遇见一束光,也成为一束光。

[给你一颗小药丸]

有些人的专注,是需要学习的。如何做到心无旁骛,对他们似乎从来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这并不是因为他们希望事事完美,而是他们把太多的关注放在了左右自己的人与事上,听不到安静时自己心里的愿望,更看不见自己深度投入之后的光彩。那就练吧,很简单,看一幅画,不管是世界名画还是孩童的信手涂鸦,只要你能专注其中,用自己的语言读懂这线条与色彩里传达出来的意义,你,就会遇见一个更有希望的自己。

付出,就像是生活的镜子,看得见自己,也照得到未来。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