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华:平凡岗位 非凡担当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李蕊 孙宏韬 编辑:张麒麟 2020-06-30 20:40:06

内容提要:作为武清区徐官屯街卫生院的一名普通医生,疫情发生以来,黄金华连续奋战一线100多天,以非凡担当,坚守平凡岗位。今年6月,中共天津市委追授黄金华同志“天津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天津北方网讯:作为武清区徐官屯街卫生院的一名普通医生,疫情发生以来,黄金华连续奋战一线100多天,以非凡担当,坚守平凡岗位。今年6月,中共天津市委追授黄金华同志“天津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1月26日,大年初二下午四点,一场会议,在武清区徐官屯街卫生院紧急召开。天津市进京高速公路口杨村站,需要迅速增派专业人员,值守测温,当晚立即上岗。疫情发生后,院内感控、社区消杀,全院上下都已经忙了一天,谁去?

夜晚,平均气温零下5度,44岁的黄金华,一站就是一夜。除了24小时卡口执勤外,徐官屯卫生院,还要为镇内所有居家隔离人员,入户测量体温、消杀、垃圾清运等。为此,卫生院决定成立12人的突击队,倒班完成所有院外工作,黄金华再次主动请战,至此,常常是忙完社区,转奔高速口,平均一天睡眠五个小时,单位值班室成了家。而黄金华作为突击队里的老大哥,习惯把累活自己扛。

连续奋战一线100多天,5月9日,黄金华接到调令,调任黄庄卫生院工作。可马上离开的话,已经排好的一周班,就要倒给别人。为此,他在原单位,坚持完成了所有工作。5月15日清晨,黄金华在徐官屯街卫生院,值完了最后一个夜班,准备交接班后,去办理调动手续的黄金华,却突发心梗,倒在了工作台上。当天早上,同事接班时,才发现他已经永远的离开了。

“中共党员啊,还用想什么,用到你,就麻溜的别墨迹。”在黄金华的朋友圈里,记录着他生前好友、天津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邢波,出发前的一句话。

视担当为英雄本色,是黄金华始终坚守的共产党员底色。

在黄金华的入党申请书里,写着这样一句话,“克己奉公,多做贡献,要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坚定信念跟党走、直面使命敢担当。”是黄金华的最后一篇党员笔记。在平凡岗位,以非凡担当,践行入党誓言,只因初心始终,忠诚信仰。(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