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条举措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邵健雄 叶青 编辑:张麒麟 2020-06-30 20:40:24

内容提要:日前,《天津市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2020-2022年)》正式发布,为天津贸易实现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发展路径、明确了目标任务。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天津市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2020-2022年)》正式发布,为天津贸易实现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发展路径、明确了目标任务。

《行动方案》结合天津特点,在深化“一带一路”合作、强化先进制造研发、优化贸易结构、培育新业态新模式、强化金融服务保障等7个方面制定了23条具体任务举措,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到2022年天津人均货物和服务贸易总额位居全国前列。

盛实百草,位于天津滨海高新区的中药材加工出口企业。“防治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中医药发挥了独特作用,在国际上引起了广泛关注。”最近,盛实百草接到了不少来自韩国、欧洲等市场的订单意向,不过,面对新兴市场,企业却是麻杆打狼——两头怕。

为了让像盛实百草这样的企业,能够尽快打开国际市场,《行动方案》中提出加大出口信用保险支持力度。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天津分公司覆盖2500家中小微企业,一直有常态化的帮扶对接,了解到盛实百草的需求后,主动上门提供保障。

资信红绿灯,是中国出口信用保险,针对中小微企业新推出的免费线上服务。中信保和全球资信数据库建立实时互动,捕捉上百万海外企业资信,通过大数据解决小微企业后顾之忧。输入海外客户名称,一键识别客户风险度。除此之外,市商务局和财政局还联手为小微企业投保保险。被保企业在发生拒收货品、应收账款拖欠或是买方破产等风险时,可以获得最高80%,单一买方10万美金的赔付。

按照《行动方案》,下一步,天津还将针对中小微企业及新兴市场开拓,实施更加积极的承保政策,加快限额审批和定损核陪进度。

正在视频的,是天津外贸企业海外仓的负责人。《行动方案》计划通过政策引导,三年内,在全球布局40个这样的海外仓,带动中小微企业扩大外贸。除了提供物流仓储等服务外,海外仓还将叠加本地配送、展示推广、售后等综合服务,帮助天津的传统企业通过线上销售实现转型,减少中间环节,提高利润率。

天津还特别建立外贸“导师”队伍,为企业开展国际商标注册、境内外维权等,提供指导服务。

到2022年,天津重点培育的国际自主品牌计划达到100个,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量达300件,推动市场主体扩体量、强实力。(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