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慈善协会募集接转扶贫款物4179万元 款物精准对接扶贫项目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霍艳华 编辑:靳永锋 2020-06-30 19:41:22

内容提要:天津市慈善协会副会长兰国樑表示,2019年,天津市慈善协会精准对接“两不愁三保障”项目,先后多次到甘肃、河北承德等地调研,实地调研后,确定甘肃、河北承德等39个县市45个项目,进行对接。

天津北方网讯:6月30日,天津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以决战决胜的决心力度助力受援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系列新闻发布会,天津市慈善协会副会长兰国樑表示,2019年,天津市慈善协会精准对接“两不愁三保障”项目,先后多次到甘肃、河北承德等地调研,实地调研后,确定甘肃、河北承德等39个县市45个项目,进行对接。2019年募集接转东西部扶贫款物4179万元,全部及时拨付。今年5月30日前,协会已募集1500万元,正在积极对接“两不愁三保障”项目,争取在9月底之前完成任务。

在工作中,天津市慈善协会创新募捐方式,加大募集力度,精心做好服务,积极发挥在脱贫攻坚中的枢纽型社会组织作用,协会多次深入企业和单位,宣讲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的重要意义,得到企业热情响应。宏达热力有限公司捐赠200万元,侯台商贸集团有限公司捐赠150万元,新津建设有限公司捐赠100万元,新宇彩版有限公司捐赠100万元,先后共有300多家企事业单位捐赠东西部扶贫善款。2019年,联合市轨道交通集团、中国银行天津分行发行爱心地铁卡。2020年,联合中石化天津销售分公司推出“1+1”爱心加油卡。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天津市美术家协会主席王书平,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天津书法家协会主席张建会带领200多位书画家,积极捐赠善款和字画。

兰国樑表示,2019年,协会结合项目进行公开募捐,即通过新闻媒体向社会发布了一份照料——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留守儿童之家”扶贫项目;一片光明——甘肃省天水市清水县和张家川县“点亮乡村”项目;一丝温暖——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卓尼县特困老人冬春衣(被)关爱项目;一座连心桥——河北省承德市隆化县贫困村(九神庙村)便民桥扶贫项目,进行线上公开募捐。今年,为扩大社会影响、方便群众参与,协会借助“公益宝”平台开设了“脱贫攻坚我有责,扶贫济困献爱心”项目。在扶贫募捐中,除了企业和单位积极捐款捐物外,还涌现出许多感人的爱心个人典型。年逾百岁的胡淑香老人捐赠扶贫款10万元,成为我市最年长的捐赠者。坚持参与慈善事业十余年的残疾人宫英杰,在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亲自到协会捐款。经常捐款但从不留名的“老共产党员”特意委托家人来协会捐款2000元。抗日老战士魏丰同志将自己积存的20万元捐出,支持东西部扶贫,在社会上引起很大反响。

据了解,为了确保扶贫款物使用精准,天津市慈善协会严格按照《慈善法》和有关制度规定,对于每一笔扶贫捐赠都要问明意向,核准用途,做好登记,为捐赠方开具“公益事业捐赠统一票据”,同时与捐赠、受助方签订捐赠协议或捐赠意向书,明确各方的权利义务,按照协议严格操作执行。对于到账的捐赠资金,协会设立专门科目,进行专项管理,不提取任何管理费用。由项目部提出项目对接方案,财务部审核财务款项,提交会长办公会议进行审定,以确保捐赠资金使用符合有关规定,符合扶贫要求,符合捐赠方意愿,并及时公示公告,接受捐赠方和社会各界监督。项目实施后,受助方要将款物使用结果及有关凭证及时向协会反馈。协会收到反馈后,第一时间反馈给捐赠方,确保公开透明,坚持依法、依规、依程序、依纪律,责任到人,精准对接东西部扶贫项目,让党和政府、社会各界放心。(津云新闻记者霍艳华)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