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丰田在天津启动新能源汽车项目加快转型步伐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编辑:靳永锋 2020-06-30 23:58:34

内容提要:一汽丰田在天津正式宣布启动新能源汽车项目。该项目坐落在中新天津生态城内,预计2022年6月建成投产,建成后将成为一汽丰田在中国重要的新能源汽车生产工厂。

天津北方网讯:29日,一汽丰田在天津正式宣布启动新能源汽车项目。该项目坐落在中新天津生态城内,预计2022年6月建成投产,建成后将成为一汽丰田在中国重要的新能源汽车生产工厂。

中新天津生态城位于天津滨海新区,是世界上首个由国家间合作建设的生态城市,也是中国首个绿色发展综合示范区所在地。

中国一汽董事长、党委书记徐留平表示,该项目是一汽丰田落实双方母公司电动化发展战略的重大举措,标志着一汽丰田加码新能源,加快转型升级步伐。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24.2万辆和120.6万辆,市场依然蕴藏潜力。

据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柴川早人介绍,截至今年6月,一汽丰田累计实现销售整车超过800万辆。正是基于汽车市场电动化、智能化、信息化、共享化的需求新趋势,一汽丰田规划了该新能源汽车项目。

自2002年正式落户以来,一汽丰田扎根天津在中国实现了快速发展。一汽丰田旗下拥有整车生产厂、发动机厂、研发中心以及物流公司,并与上百家核心零部件供应商、经销商形成了完整的汽车产业链。截至目前,仅一汽丰田天津基地就实现产销超过665万辆,销售收入9200亿元,成为推动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

徐留平表示,一汽丰田新能源汽车项目建成后,每年有望新增工业产值500亿元,同时将有一批相关配套企业来周边投资建厂,形成新能源产业集群,增加工业产值300亿元以上。丰田在电机、电池、电力控制单元等领域积累了一大批技术,这些技术今后也将应用到新工厂的新能源汽车生产中。

尽管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但一汽丰田今年二季度汽车销量实现22.5万辆,同比增长12%。(津云新闻编辑靳永锋)

   原标题:一汽丰田在天津启动新能源汽车项目加快转型步伐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