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担当铸就忠诚,以实干践行使命──论弘扬共产党人的担当精神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 编辑:付勇钧 2020-07-01 08:29:00

内容提要:今天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纪念日。回望历史、观照当下,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无不镌刻着共产党人的担当与奉献。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今天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纪念日。回望历史、观照当下,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无不镌刻着共产党人的担当与奉献。

一部波澜壮阔的党史,就是一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担当奋斗史。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以强烈的历史担当、时代担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进入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为全党作出了表率、树立了光辉榜样。每一个共产党员都要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挺起负重的铁肩膀,以担当铸就忠诚,以实干践行使命,勇于并善于战胜一切艰难险阻、风险挑战,奋力夺取新的胜利。

“担当”二字,重逾千钧。从“为人民服务,担当起该担当的责任”,到“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担当的重要性。在新时代的时与势面前,担当是敢于斗争、敢于自我革命的精神和勇气。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钉钉子精神把管党治党要求落实落细;以雷霆万钧之势加快人民军队建设,依法治军从严治军,实现人民军队革命性重塑;以伟大思想引领行动,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推进社会革命和自我革命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以党的坚强领导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的不断提升,推进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前行之路上,共产党人敢于以担当的勇气自我革命,让党在锻造中焕发出新的强大生机活力,为各项事业的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在发展的宏大叙事面前,担当是坚定向上向前的信心和决心。在中国经济进入新阶段的大背景下,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刻把握时代大势,提出新时代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必须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这是一场关系我国发展全局的深刻变革,也是一种把“人民利益举过头顶”的价值追求,引领中国的发展朝着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方向迈进,体现了共产党人的历史担当。同时,坚持开放合作的中国,不仅推动着中国自身发展跃向高层次、迈向高质量,也致力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世界发展带来更多机遇、注入更多活力、贡献更多力量,展现大国的责任担当。发展之路道阻且长,只要我们目标高远,使命在肩,坚持人民至上,以新理念引领新发展,既放眼世界也立足自身,就没有成就不了的宏图大业。

在困难挑战面前,担当是迎难而上、善于破题的努力和智慧。当前,民族复兴进入关键阶段,世界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改革发展稳定任务重、挑战多、形势环境变化复杂,只有拿出知重负重、苦干实干的实际行动,才能诠释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赤诚。无论是打响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还是在大是大非面前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抑或是以巨大的政治勇气推进改革向深水区挺进,种种实践证明,我们不断冲破风浪、取得成就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在斗争中凝聚起了攻坚克难的担当伟力。

沧海横流显砥柱,万山磅礴看主峰。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永葆担当的精气神,在实践中练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真本事,冲在前、干在先,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书写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新篇章。(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