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新夏日风,直播间“野餐”!津云新媒体消费扶贫直播带货静海帮扶专场爱心十足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史潇潇 编辑:付勇钧 2020-07-01 08:51:31

内容提要:6月30日下午2点,津云抖音直播间和津云客户端里妙趣横生——天津海河传媒中心主持人大卫、黑丹,带上野餐小篮,装上美味佳肴,张罗了一桌子好饭,邀请静海区区长金汇江,静海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淑芳,一起走进直播间“野餐”!

天津北方网讯:6月30日下午2点,津云抖音直播间和津云客户端里妙趣横生——天津海河传媒中心主持人大卫、黑丹,带上野餐小篮,装上美味佳肴,张罗了一桌子好饭,邀请静海区区长金汇江,静海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淑芳,一起走进直播间“野餐”!

见过直播带货,却没见过边“野餐”边带货吧?这不,让人垂涎三尺的兔肉、羊腿肉,香郁可口的全脂羊奶粉,营养多多的果干礼盒,色泽黄亮、香味浓郁的镇原黄花菜,美味营养的豆浆粉,直播间里是应有尽有……原来,这些来自静海对口帮扶地区--甘肃省镇原县、西藏昌都卡若区的美食,都是“老乡别急,我们帮你”消费扶贫直播带货系列公益活动静海帮扶专场的扶贫产品,由两位主播和两位嘉宾实力直播带货,为消费扶贫加油助力。

该活动由中国记协、天津市委宣传部、天津市委网信办、天津市扶贫支援办、天津市商务局、天津海河传媒中心指导,津云新媒体策划推出,之前已成功举办3场。而这第4场创意带货,则充满了清新的夏日风情。开播不到10分钟,津云抖音直播间便吸引近6000名网友围观。不到两个小时的直播,津云抖音直播间及津云客户端两个平台总收看人数近11万,总成交额突破730万元。

这场直播最为引人之处,不仅是丰盛的美食,大厨级别的菜肴,更有金汇江区长和黄淑芳部长娓娓道来的那一段段感人的扶贫故事。

“静海区对口帮扶的镇原县为天津市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地区之一,更是我们携手共赴小康路上的‘好伙伴’。”金汇江区长说,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全面收官之年,我们要汇聚起大爱江河,汇聚起点滴善举,只为助力脱贫攻坚。

当区长讲到有“荤中之素”之称的兔肉时,更道出了一段不为人知的故事。镇原县平泉镇秦铺村村民秦立立,家里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女儿乔乔刚出生时,全家还住在低矮阴暗的土坯房里。孩子刚满月,因生活所迫,秦立立夫妇就离家外出打工。攒了点钱后,看着日渐苍老的父母和渴望父母陪伴的乔乔,秦立立和妻子决定回到家乡,开始经营静海区为镇原县帮扶的肉兔养殖项目。原本他想着今年扩大养殖规模,不料突如其来的疫情兜头泼来一盆冷水。而他们一家的遭遇,仅仅是镇原县肉兔养殖户的一个代表。

“艰难时刻,静海区便组织企业到村里上门收购。仅在3月底,就有5万只肉兔运抵静海,为了彻底解除像秦立立家一样的肉兔养殖户的后顾之忧,静海区精准扶贫工作今年还放了大招——推动静海的企业在镇原县投资建设牛肉羊肉兔肉等的加工项目,6月竣工投产。以后,镇原县的肉兔就不再愁销路了!”在金汇江区长的一番真情讲述后,直播间小店的兔肉马上被热情的网友们抢购一空。大家都说,自己贡献一点力量,能帮镇原的老乡们的日子好一点,别让这么优质的产品滞销,就是对脱贫攻坚的点滴帮助啦!

黄淑芳部长讲述的关于黄花菜的历史小故事,也是十分有趣,引得网友们纷纷感叹:原来小小黄花菜竟有这样的“身世”。“明代正德年间,镇原人许理进士离京省亲时,皇帝对他说,‘镇原是干旱贫脊之地,生活在那里的百姓必定很苦,你代朕向他们问好。’许理回到家乡后向乡亲转达了皇帝的问候,乡民感念圣恩,让他捎了三样东西回京,其中就有黄花菜。皇帝吃到这镇原黄花菜配制的菜肴时,大加赞赏,当即将它定为御菜。”黄淑芳部长说,后来,镇原黄花菜便远近闻名起来。

另外,直播中还三次送出福利美物——融合了大豆和奶双重美味的豆奶粉,果肉饱满、清新酸甜的黄桃干,来自西藏昌都原始森林的野生獐子菌,用美味回馈助力公益的网友,表达老乡们对大家支持消费扶贫的感恩之心、感激之情。有的网友三个福利全都抢中,直感叹:“这真是一场充满爱心的直播!”

最终,静海帮扶专场在温馨暖人的“唠嗑”中,在网友的热情抢购中落下帷幕。如此别有风味又正能量满满的直播,你们是不是已经开始期待下一场的到来了?(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