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城融合 千年古县再造一座魅力新城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作者: 编辑:杜雪莹 2020-07-01 08:42:48

  6月28日—29日,第六届石家庄市旅发大会将在元氏县举办。作为旅发大会的重要观摩点,2020年元氏工业旅游博览会(以下简称工博会),将于28日至30日在元氏产业新城新旧动能转换示范区举办,届时产业新城沙河湿地公园也将开放。

沙河湿地公园

  战略要地

  打造石家庄都市圈南部副中心

  2018年7月元氏县政府与华夏幸福签订元氏产业新城合作协议践行“产城融合”发展理念,将元氏打造 “石家庄都市圈南部副中心”。

  元氏素有“石家庄南大门”之称,在“一河两岸三组团”的格局下,南部区域逐渐成为都市区组团发展的重要方向。通过高起点规划,高品质建设,以“冀南智造高地,燕赵生态新城”为发展目标,大力推动元氏产业新城区域内高端产业的发展,建设成辐射京津冀乃至全球的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先进制造产业基地,打造成为“石家庄都市圈南部副中心”。

  产业聚集

  新旧动能转换 三大集群聚焦“高精尖”

元氏新旧动能转换示范区

  元氏产业新城项目位于元氏县北侧,紧邻石家庄城区,距离市中心15公里,依托高铁站,1.5小时可覆盖京津两市和晋鲁豫三省省会。

  在都市消费及现代物流两大产业基础上,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方向为引领,重点打造高端装备及新一代汽车两大支柱产业,形成“1+2+2”产业发展格局。通过构建新旧动能转换机制,大力推进高端装备的发展。

  目前,元氏产业新城已入住包括上海鸿元项目、星泉管业、方大可变信息标生产线、高达电子等招商项目已达到8个,总投资达到23亿元。

  同时,以此次工博会为契机,京东方、维信诺等众多企业参展,在提升元氏县工业旅游地位和影响力的同时,还将促进一批高质量重点企业签约落户元氏,为当地招商引资带来更多机遇。

  生态宜居

  沙河湿地公园落成 千年古县生态先行

沙河湿地公园

  “以前这里是垃圾遍地、荒草疯长,每次走到这都绕着走,现在可真是大变样了。” 附近居住的王女士感叹。

  近日,沙河湿地公园建设完成,荒地变公园。碧波荡漾的沙河水面,青翠葱郁的河岸草坪,水面掠影的飞鸟,充满勃勃生机。

  经济增长,产业壮大,城市发展,人民生活水平得到提高……这正是“产业新城”的魅力所在。元氏产业新城从建设之初,便注重城市生态治理,整治北沙河,提升生态湿地景观,同时打造出5大主题公园环抱和两条生态绿廊跑道围绕的生态社区。

  本着“以产兴城,以城带产,产城融合,城乡一体”的理念,一座产业集聚,生态宜居,和谐幸福的产业新城正在由蓝图变为现实。“千年古县”元氏也在都市圈发展历程中迸发出新的生机。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