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艺超:担使命 甘奉献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汪昕 编辑:李彤 2020-07-01 20:24:25

内容提要:疫情发生以来,滨海新区大港老干部活动中心的韩艺超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用生命践行自己许下的庄严承诺。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疫情发生以来,滨海新区大港老干部活动中心的韩艺超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用生命践行自己许下的庄严承诺。

疫情发生后,滨海新区大港老干部活动中心的韩艺超就主动出列,以志愿者身份到社区报到。机关干部下沉社区集结号吹响后,他继续坚守一线。2月份最冷的那几天,韩艺超值守的社区,要为居民办理出入卡扣,一共是5000个。根据防疫要求,不能入户办理,只能居民分批领取,可居民时间不固定,所以工作人员只能在户外死守。那一个礼拜,在室外,韩艺超一呆就是十五个小时。

高强度的工作,让本就血压不太平稳的韩艺超,高压一度到了170。可他顾不上休息,作为单位的出纳,算工资、跑银行,每项工作别人都替代不了。一连4个月,社区值守、单位工作两头跑、连轴转。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在防控任务最重的那段时间,韩艺超总是用“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提醒自己。 

随着疫情逐渐平稳,韩艺超将更多的精力放在志愿服务上。谁家因为隔离,快递、外卖进不去,他就抢着送;遇到老人不会用手机申请健康码,他也耐心教。因为热心肠、主动服务,整个社区超过八成的居民都认识他。

6月1日中午,刚在社区结束值守的韩艺超,就匆匆赶回单位,和同事忙着一起装订报销凭证。

在同事们轮番劝说下,韩艺超终于放下手里的工作,回家睡一会、歇一歇。

可回到家后,韩艺超却再也没有醒来,因突发心脏病不幸去世,生命定格在了37岁。现在,小韩的电话不再响起。但他未做完的事,有人在替他继续。就在他去世的两天前,韩艺超参加了一场慰问困难儿童的活动,他答应其中一个孩子,会带着一条漂亮的花裙子再去看她。

日前,中共天津市委追授韩艺超同志“天津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