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修宪投票:已统计的9成选票中超7成支持修宪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新网 作者: 编辑:邓坤伟 2020-07-02 08:15:24

内容提要:俄罗斯宪法修正案全俄投票7月1日晚结束。俄罗斯中央选举委员会当日深夜发布消息称,已统计了90.04%的选票,其中77.93%的选票支持修宪,21.27%的选票反对。

俄罗斯宪法修正案全俄投票7月1日晚结束。俄罗斯中央选举委员会当日深夜发布消息称,已统计了90.04%的选票,其中77.93%的选票支持修宪,21.27%的选票反对。

俄中央选举委员会主席帕姆菲洛娃1日表示,初步数据显示,全俄投票率为65%,最终数据或将略高于当前水平。

当地时间6月25日,俄民众在莫斯科2766号投票站投票。当天,俄罗斯宪法修正案草案开始进行全民投票。 中新社记者 王修君 摄

修宪是今年俄罗斯重要政治事件。就修宪进行全俄投票是修宪的最后一环。此前,修宪草案先后获得国家杜马(议会下院)、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和地方议会通过并得到宪法法院的合宪确认。按原计划,全俄投票应于4月22日举行,但因为新冠病毒疫情,投票被改为从6月25日至7月1日举行。

俄总统普京在1月15日发表的国情咨文中提议修改宪法。修宪内容包括加强国家杜马在政府组阁中的权力;赋予联邦委员会任命最高法院院长和法官的权力;禁止高级官员拥有双重国籍或外国长期居留许可;明确联邦国务委员会地位等。此后,在国家杜马对修宪草案进行二读时,加入了允许俄现任总统再次参加2024年总统大选的修宪内容。

   原标题:俄罗斯修宪全俄投票结束 已统计9成选票中超7成支持修宪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