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阵雨影响津城 局地短时雨强较强 伴有短时大风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苏晓梅 编辑:孙畅 2020-07-03 08:49:38

内容提要:这几天,降雨频发,特别是分散性阵雨和雷阵雨天气。根据气象预报,今天我市雷阵雨天气再来,局地雨强较强,并将伴有雷电和短时大风。

  天津北方网讯:这几天,降雨频发,特别是分散性阵雨和雷阵雨天气。根据气象预报,今天我市雷阵雨天气再来,局地雨强较强,并将伴有雷电和短时大风。

  昨天,我市大部地区出现了分散性阵雨和雷阵雨天气,降雨的局地性非常强,且呈现分散性特征,主要集中在静海、蓟州、宝坻东部、宁河、塘沽等地,单站雨量大,如静海单站雨量达到20毫米/小时,但其影响范围非常小。根据最新气象监测信息分析,受高空冷涡影响,昨天后半夜到今天白天,我市依然有雷阵雨,昨天前半夜以分散性、局地性降雨为主,后半夜到今天白天,全市将会出现雷阵雨,局地短时雨强比较强,且局地还可能伴有7级短时大风。整体来看,此次降水过程主要集中在昨天夜间到今天白天,预计过程雨量平均为10到20毫米,局地会达到20到40毫米,今天前半夜小雨转阴,降水趋于结束。

  受此次降雨影响,气温将有所降低,今天白天,市区最高气温将维持在28℃左右。同时此次降雨过后,4日傍晚到5日早晨,受高空槽影响,我市还将出现一次雷阵雨天气过程,雨量分布不均,局地雨强会比较大,雷雨过程中,局地还会伴有短时强降水和风、雹等强对流天气。(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