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什么斩断虐猫黑产业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新报 作者:宋学敏 编辑:孙畅 2020-07-03 11:19:21

内容提要:山东理工大学学生范某某虐猫一事,在4月份得到了曝光,引发舆论强烈谴责。

  天津北方网讯:山东理工大学学生范某某虐猫一事,在4月份得到了曝光,引发舆论强烈谴责。随后当事人在舆论压力下道歉,其所在学校也给出了退学处理。然而,事情并未就此平息,因为发现这不是范某某个人的事,其背后还有更大的虐猫群体,而且形成了黑产业链。在志愿者和媒体的挖掘下,这个产业链的黑幕不断被曝光。

  近日,又有媒体报道说,反虐猫志愿者小姜曾卧底多个虐猫群,发现虐猫团伙里男性居多,视频买家有教师、工人、聋哑人、追星族,学生居多,固定客户里女性居多。在虐猫事件曝光后,小姜和朋友都遭到了人肉和死亡威胁。

  一些人心理扭曲变态到虐猫,已足够令人震惊和愤怒,这些黑幕更是突破了常人的想象,让人不禁疑问究竟还有多少个“意想不到”。视频买家群体这么广,居然还有教师,很难想象这样的教师面对学生会有多么可怕的心态。固定客户里女性居多令人费解。莫非是如一些人看恐怖片的心理,越是胆小越是禁不住刺激和诱惑?更令人恐怖的是,虐猫产业链还将黑手伸向了未成年人,误导他们的价值观。有报道披露,卧底的反虐猫志愿者不忍孩子心灵被污染,试图劝导他们远离这类恐怖邪恶的视频,一个喜欢虐猫的10岁孩子竟然反问,“未成年人保护法知道吗?欢迎来人肉我。”这么小的孩子居然知道未成年人保护法,且逆向运用来为自己的邪恶开脱,真是令人惊掉下巴。这孩子扭曲的价值观还能掰直吗?恕我直言,难。更加不能容忍的是,这些人不但没有任何羞愧和敬畏之心,还公然向举报者发出人肉和死亡威胁。虐杀动物,侵犯隐私,威胁恐吓,这个群体还有什么做不出来?

  虐待猫狗等小动物者和购买视频者,究竟出于何种心理,也是令普通人难以理解的。不过,通过专家研究、志愿者卧底打探以及群体的自我暴露,基本可以给这类群体画像。生活中往往是不如意又心怀报复和暴力倾向的人,现实得不到认同感,寄托于欺凌弱小获得存在感和发泄快感,内心深处阴暗扭曲且道德意识较薄弱。简单来说,表面是虐待小动物,其实有反人类、反社会倾向。这些人是不可能通过情理说服的。这是病,得治,家人朋友一旦发现亲近的人有此苗头,应抓紧送其看心理医生,有些是能够治好的,有些就未必了。能救一个是一个。除了心理治疗,还必须对他们用法律惩治。然而,实话实说,目前的法律对付他们的手段不多,或者说威慑力还不够大。

  也应该承认,这类群体是历来就有的,只不过,网络让他们聚合起来,助长了他们的声势,反过来,网络也让这些人更为大众所熟知,影响更大也更恶劣了。因此,在网络封杀斩断他们的产业链、利益链变得很关键。尽管他们通过各种方式躲避审查,但网络平台借助技术手段和网友举报,还是能够做到的,就看愿不愿意了。网络平台不愿意斩断怎么办?监管部门处罚整治吧,请加大力度。(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