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丨挥别毕业季 弦歌致青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津云·海河今声工作室 编辑:李彤 2020-07-03 13:37:33

内容提要:又是一年毕业季,亦是离别的时节。在新冠疫情的影响下,今年的高校毕业季显得尤为特别。不少毕业生没能从天南海北来相聚,也少了许多依依惜别的创意合影……但津城各高校仍尽力创造条件,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营造出满满的仪式感,让这个特殊的毕业季充满温暖与感动,留下珍贵的青春记忆。

天津北方网讯:又是一年毕业季,亦是离别的时节。在新冠疫情的影响下,今年的高校毕业季显得尤为特别。不少毕业生没能从天南海北来相聚,也少了许多依依惜别的创意合影……但津城各高校仍尽力创造条件,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营造出满满的仪式感,让这个特殊的毕业季充满温暖与感动,留下珍贵的青春记忆。

天津大学:拥抱时代 无畏前行

背上行囊,到西部、到基层砥砺奋斗;投身戈壁,攻坚大国重器;埋头实验,为科技强国潜心钻研……一段短片拉开了天津大学2020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的大幕。日前,通过线上线下、双校区多点直播加视频的方式,天津大学呈现了一场精彩而难忘的毕业典礼,这也是该校125年办学历史中的首场云毕业典礼。毕业生们用一幅幅奋斗的画面,一声声铿锵的誓言告别母校,投身新时代。

天大史上首场毕业“云”歌会举行,万名师生在线聆听

天大史上首场毕业“云”歌会举行,万名师生在线聆听

校长金东寒在题为《拥抱时代 无畏前行》的讲话中,用三点希望寄语毕业生:希望同学们心怀家国、心系天下,在民族复兴的伟业中成就人生理想,争做民族脊梁!希望同学们以奋斗为名,以担当为要,在服务国家和人民中书写人生华章!希望同学们秉承天大人矢志创新的追求,兼容并蓄,博采众长,让青春在创新合作中迸发耀眼光芒!他勉励毕业生,作为“不从纸上逞空谈,要实地把中华改造”的天大人,唯有积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才能无愧于人生,无愧于伟大的时代。

天津工大:勇敢地面对未知

夏雨霁,暑风和。天津工业大学2020年毕业典礼日前举行。典礼开始前,现场进行了爱国歌曲、校园歌曲联唱,播放了为毕业生精心制作的微视频《你笑起来真好看》《399号的日子》,不少毕业生眼中噙满泪水。

天津工大毕业典礼上,学子们表达对母校的热爱

天津工大学子通过“云”端收看毕业典礼

学位授予仪式后,校长夏长亮院士发表了题为《勇敢地面对未知》的讲话,给同学们讲授毕业前的最后一堂课。他希望同学们要始终保持“学术范儿”,加入到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队伍当中,做与科技时代同频共振的人;始终做“文明人儿”,永远保持赤诚纯净的心境,做与文明时代同向同行的人;始终保持“拼搏劲儿”,用奋斗的姿态去尝试各种可能性,做与奋斗时代携手共进的人;始终保持“幸福样儿”,用实际的行动投身实现伟大复兴的进程,做与幸福时代和谐相融的人。

天津外大:气冲天外 情系家国

天津外国语大学2020届毕业典礼日前举行,学校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邀请毕业生及家长、亲友、校友参加,为毕业生打造一场疫情下特别的“云端”毕业典礼。毕业MV《有梦,就得奔跑》,记录了同学们在天外的人生蜕变,砥砺芳华的美好回忆,许多在场和在直播平台观看的老师、同学以及家长们流下了激动的泪水。

天津外大毕业生们创意合影,留下珍贵的青春记忆

天津外大毕业生在毕业典礼上

校长陈法春以《气冲天外 情系家国》为题,为毕业生精心准备了“最后一课”。他希望大家要有更加强烈的历史责任感,把疫情中的感悟化作行动,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砥砺前行,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他还寄语毕业生, 共同命运当求索,逐梦芳华好弄潮!

天津城建大学:脚踏实地 不懈奋斗

日前,天津城建大学举办了2020届毕业生“云”毕业典礼,学校通过精心录制毕业典礼视频,为毕业生送上一份难忘的毕业礼物。典礼上,通过情景剧带领学生重温大学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教室里的朗朗书声、宿舍里的欢声笑语、军训时的汗流浃背、球场上的热血拼搏……成长路上的喜悦与心酸,成功与遗憾,都成为最美的记忆。

天津城建大学毕业生们纷纷合影留念

“带着理想和抱负,脚踏实地,不懈奋斗,展示青春搏击的力量,唱响青年出彩的人生。”“希望你们都要弘扬‘重德重能,善学善建’的校训精神,在平凡中追求卓越,不辜负学校培育你们的初心,成为天城大永远的骄傲。”……来自校长李忠献以及13个学院领导和教师代表的临别寄语,为毕业生们送上最真诚的祝福与嘱托,鼓励城大学子不忘初心、不懈奋斗,保持奋斗者的姿态,去开创灿烂的未来。(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