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葆初心 砥砺奋进 河东区开展献礼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赵颖妍 编辑:李松达 2020-07-03 20:38:02

内容提要: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近日,河东区各级党组织广泛开展讲党课、重温入党誓词、慰问困难党员、党员志愿服务等系列活动,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充分展示党的建设所取得的丰硕成果,进一步激发全区广大党员在“创新转型示范区、城市更新实践区、宜居宜业承载区、直沽文化繁荣区”建设中创先争优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天津北方网讯: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近日,河东区各级党组织广泛开展讲党课、重温入党誓词、慰问困难党员、党员志愿服务等系列活动,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充分展示党的建设所取得的丰硕成果,进一步激发全区广大党员在“创新转型示范区、城市更新实践区、宜居宜业承载区、直沽文化繁荣区”建设中创先争优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聆听!党课开讲

河东区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专题党课报告会。按照全区部署,河东区各基层党组织在“七一”前后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突出政治教育和政治训练、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带领广大党员对标先进榜样,奋力攻坚克难。街道社区也创新党课模式,挖掘社区资源,对社区党员开展了深刻的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

在中山门街道互助西里社区,“启心”思政课堂正式启动,5位社区老党员受聘成为兼职教师,社区党员通过手机就可以在线收听收看党课内容。互西“启心”思政课堂借助微信公众号、抖音视频等新媒体、云平台智能形式,组织党员群众按需“点单”,由社区党委精心“配单”、专程“送单”,为辖区党员群众提供更有针对性的思政教育课堂内容。

 牢记!重温铮铮誓言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河东区卫健系统党员分别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集中医学观察点、迭部县人民医院等10个地点重温入党誓词,鞭策激励自己永葆入党初心,为广大群众筑牢健康屏障。

河东区城管委环卫汽车队司机班班长穆智在抗击疫情中负责河东区集中医学观察点垃圾清运工作,因表现突出,今年3月火线入党,在河东区城管委举办的重温入党誓词活动中,他表示,将把战疫精神投入到“三创”工作中,确保全区生活垃圾日产日清不落地,维护环境卫生。

大王庄街道丰盈里社区党委组织党员在区检察院焦裕禄勤政为民工作室举办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党员们回忆了焦裕禄同志与兰考人民同自然灾害作斗争的事迹。社区党员刘女士说:“我们将恪守和履行对党的庄重承诺,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暖心!组织关怀到“家”

“您多保重身体,有什么困难及时跟我们社区党委说。”近日,大直沽街道后台社区党委负责人将慰问金送到困难党员手中,详细了解困难党员的身体和生活情况,送去党组织的关怀,鼓励其坚定生活信心,困难党员对慰问人员表示了感谢。社区工作人员说:“活动联络了老党员与社区党组织的感情,使他们充分感受到了党组织的温暖,今后社区党委将一如既往地了解党员群众的所思所想,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困难党员的心坎里。”

实干!志愿助力“三创”

“通过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的方式为党庆生,让我感到非常有意义。”在常州道街道爱营里社区,30年党龄老党员杨建国正在参加社区清整义务劳动,今年已年过花甲的他和其他社区党员一起,顶着烈日,佩戴着志愿者袖标,对小区绿地内的落叶、碎砖石、散落垃圾进行了清理,并将清理的垃圾集中打包,运送出小区,使得小区绿地干净整洁。

河东区各基层党组织围绕“三创”等重点工作组织党员广泛开展了党员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党员干部的党员意识,提升了党性修养,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责任感与使命感。(津云新闻记者赵颖妍)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