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记南开大学阿斯哈尔·努尔太的“红色生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编辑:李松达 2020-07-03 21:10:51

内容提要: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前夕,2019年全国“最美大学生”荣誉称号获得者、南开大学2017年8名入伍大学生之一的法学院本科生阿斯哈尔·努尔太迎来了自己期待已久的“红色生日”—— 6月26日,在法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党员大会上,经全体正式党员一致同意,他正式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阿斯哈尔·努尔太在党旗下宣誓。吴军辉/摄

“同意阿斯哈尔·努尔太同志按期转为正式党员。”......“全体通过!”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前夕,2019年全国“最美大学生”荣誉称号获得者、南开大学2017年8名入伍大学生之一的法学院本科生阿斯哈尔·努尔太迎来了自己期待已久的“红色生日”—— 6月26日,在法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党员大会上,经全体正式党员一致同意,他正式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疫情防控期间,会议以线上线下语音连线的形式同步进行。在法学院党委、学校武装部负责人,法学院与会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应征入伍学子代表的共同见证下,阿斯哈尔·努尔太面向党旗,高举右拳,庄严起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阿斯哈尔·努尔太参加南开大学法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党员大会。吴军辉/摄

军旅淬炼 砥砺初心

“我曾在入党申请书中写道,‘我渴望以军人身份入党,这对我意义重大’。”党旗下,经历过大小演讲台的阿斯哈尔·努尔太依旧声音颤抖、真情流露,诉说着自己入党的初心。

从退休的老公安祖父说的一句“我是党员,我不上谁上”,到仅有1年党龄的烈士父亲用年轻生命诠释“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祖辈与父辈的赤子之心启蒙了阿斯哈尔·努尔太的党员初心和军旅梦想。

2017年,受到百年南开历史上英烈先贤以身许国、爱国奉献的事迹感召,以青年时代在基层磨砺的习近平总书记为榜样,当时大二的阿斯哈尔·努尔太与其他7名南开学子选择暂别校园、携笔从戎。入伍前夕,他们集体给习近平总书记写信,表达到部队中接受锻炼、报效国家的决心。2017年9月23日,他们收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2018年9月21日,再次收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勉励语。

“进入军营后,战胜自我的过程要比想象得更加艰难,我们吸引了更多的关注,肩上的担子也更重了。回想部队两年的无数艰难考验和挑战,每当怀疑自己还能否战胜自我、坚持走下去的时候,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及勉励总是给予我无穷力量,激励我战胜挑战、不断进步。”

成长难免阵痛,蜕变始于自我角力。唯有走最难的路,才能炼就最硬的钢!主动要求进入特战中队、主动申请参加“魔鬼周”训练、主动请战参与淮河抗洪抢险……在一次次磨砺中,阿斯哈尔·努尔太的内心更加坚定,成为一名党员的渴望愈发强烈。

一面旗帜 一个榜样

去年9月,阿斯哈尔·努尔太服役期满正式退役。带着中共预备党员的光荣身份,他重返南开继续学业。

在学校和学院的亲切关怀和悉心帮助下,原本是2015级本科生的他,开始与2017级的学弟学妹一同学习。军营淬炼滋养了他迎难而上、作风过硬的良好素养,快速重新适应法学专业的学习,攻下一门门课业难题,都不在话下;同时他加入了法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积极融入党组织,发挥先锋作用,希望以自己的亲身经历激励更多青年学子把实现自身价值同强国使命结合起来,并为之不懈奋斗。

“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中,他分享军旅生涯感悟,向全院作征兵动员;在全国演讲大赛中斩获佳绩,站上央视舞台发出时代新人的爱国强音;疫情形势下,在全国高校爱国奋斗精神云宣讲中,代表学校讲述南开学子的家国情怀。” 法学院辅导员、学生党建指导教师周敬文表示,在阿斯哈尔·努尔太的积极带动下,越来越多法学学子相继应征入伍。

据学校武装部负责人介绍,2017年以来,法学院已有4名学子携笔从戎,今年又有3人报名。“我们要把更多像阿斯哈尔·努尔太这样的优秀南开学子动员起来、选拔出来,送进军营、淬炼成钢,为把人民军队加速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军队输送人才,为新时代强军兴军贡献南开智慧、南开力量。”

法学院2020届应届毕业生文紫西就是其中一位。“阿斯哈尔·努尔太等南开入伍学子把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为有志青年树立了爱国奋斗的榜样,也让我有勇气选择暂别校园、投身军营。”在顺利保研后,文紫西毅然选择参军报国,当天恰巧是她应征报名的日子,“以前谈起爱国总觉得不够深刻,愿用两年时光成为像阿斯哈尔同志一样优秀的人。”

阿斯哈尔·努尔太参加南开大学法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党员大会。吴军辉/摄

时代青年 时代强音

“新时代,青春是把个人理想与强国建设紧密结合的强大精神支柱,亦是把个人奋斗和民族复兴紧紧联系、创造中国美好未来的巨大精神动力。”党旗下的青春宣言,字字铿锵。

“其作始也简,其将毕也巨。”法学院党委负责人作微党课时表示,“2017年10月31日,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央政治局常委瞻仰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和浙江嘉兴南湖红船。在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习近平总书记在发表重要讲话时强调了这句话。是指有些事情开始时极其微小,后来却发展壮大起来,成就了一番大事业。今年,我们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明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望来路,唯有不忘初心,方能告慰先辈、告慰历史,赢得未来、赢得民心。百炼淬成钢,砥砺更前行,希望阿斯哈尔·努尔太同志不但要忠诚担当、爱国奋斗,做‘习主席的好战士’、南开法学的好学生、新时代中国的好青年,今后还要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成为中国共产党的好党员,祝贺他,并与同学们共勉。”

“作为退伍军人、作为南开学子,我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时的重要讲话。把学习的具体目标同民族复兴的宏大目标结合起来,为之而奋斗,把小我融入大我,在新的起点作出新时代青年的历史贡献,成为南开大学新的骄傲。请党组织在实践中考验。!”阿斯哈尔·努尔太说。(崔新耀、蓝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