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民企关键在抓政策落实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李名梁 编辑:孙畅 2020-07-04 09:50:37

内容提要:近日,天津制定出台营造更好发展环境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措施,从七个方面提出了26条具体措施,为推动天津民营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天津北方网讯:《今晚报》报道,近日,我市制定出台营造更好发展环境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措施,从七个方面提出了26条具体措施,为推动天津民营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民营经济是推动我国发展不可或缺的力量。近年来,民企发展遭遇诸多困难,特别是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更是让民企苦不堪言,更有准入难、融资难、回款难、中标难、维权难、转型难等诸多困扰。在关键时刻,出台切实管用的政策举措破解民企发展难题,是民营经济发展之需,更是民营企业家心之所向。

  措施出台,抓紧落实是焦点,也是关键。抓落实必须强化责任与担当意识,吃透政策和要求。政府各部门的党员干部要把责任和担当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措施学深、悟透、笃行,这是抓好落实的根本。

  抓落实必须讲究方式方法,秉持“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理念。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民营企业发展面临诸多挑战,政府各部门既要分清主次轻重,防止眉毛胡子一把抓,也要注重细节,精准发力。要真正把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作为自己人,做到在认识上同样重视、政策上同等对待、工作上同步推进,将民营企业的难点、痛点、堵点作为政府各部门工作的切入点,坚定不移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壮大、转型升级、提质增效。

  抓落实必须强化体制、机制和组织保障,坐实问责机制。要让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得到不折不扣的落实,除了需要建立多部门联动机制,拿出切实可行的配套措施;还应着力构建清晰明确的责任体系,把目标任务落实到岗位、责任划分到个人,用严格的督查和问责倒逼落实,解决好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问题,切实增强民营企业及中小企业的获得感。(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