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津道公园开园迎客 市民健身游憩休闲又添新去处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赵颖妍 戴涛 编辑:李松达 2020-07-04 20:22:00

内容提要:7月1日建党99周年之际,位于子牙河北岸、天津商业大学南侧、紧邻西纵快速路的平津道公园正式开园迎客。公园开放以来,已经成为周边市民休闲小憩的优选之地。

天津北方网讯:7月1日建党99周年之际,位于子牙河北岸、天津商业大学南侧、紧邻西纵快速路的平津道公园正式开园迎客。公园开放以来,已经成为周边市民休闲小憩的优选之地。

进入公园,便踏上了环形系统健身步道。随着健身步道走进公园,几个供市民休闲的小场地出现在步道两侧,休闲场地以碎石铺装、毛石挡墙、不规则种植池点缀其中。北辰区住建委相关负责人张忠禄向记者介绍:“平津道公园占地面积共约5.3万平方米,议大绿生态为主,采用小型苗圃与城市公园设计相结合的方式,让市民可以走走停停,休闲的同时享受健身乐趣。公园内种植了1.6万平米的成片生态林,铺设了1000米的健康步道,4个健身小广场共安装了27个健身器材供市民使用。”

记者看到,公园沿路设置的座椅、垃圾桶、健身器材等城市家具,造型时尚简洁,生态自然,与整体公园风格统一,方便实用,满足健身游憩休闲功能。

平津道公园兼顾生态性和功能性,设置了乔、灌、地被三层种植,既有林荫浓郁的密林空间,又有开敞广阔的疏林草地空间。园内苗圃行列式种植了白蜡、国槐及油松等苗木,苗圃以外绿化则以乔木为主,搭配色叶苗木及地被草坪。林草植被促进自然保育,可以起到净化空气、涵养水源、调节气候、防止水土流失的作用,同时也保护区域了生物生态多样性。

带着小孙子前来游玩的张阿姨说:“听说这新开了个公园,趁周末带孩子来转转,走在公园中特别舒畅,草坪和树木的交错感觉很舒适。”

据了解,近一个月内,北辰区平津道公园、入市口游园、淮东路景观和高峰公园等4处生态景观陆续建成开放,将进一步优化北辰的城市生态布局,改善城区生态环境,提升城市形象品味,加快建设宜居美丽的新北辰。(津云新闻记者赵颖妍 摄影戴涛)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