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用电服务走进曾经的困难村 网络购电让村民少跑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王绍芳 编辑:刘颖 2020-07-05 09:48:22

内容提要:“足不出户能网上买电,真的很方便。”日前,本市宝坻区后西苑村村民管庆兴,在电力工作人员的帮助下顺利完成该村第一笔网络购电。

  天津北方网讯:“足不出户能网上买电,真的很方便。”日前,本市宝坻区后西苑村村民管庆兴,在电力工作人员的帮助下顺利完成该村第一笔网络购电。

  据了解,后西苑村是国网天津宝坻公司落实脱贫攻坚,开展困难帮扶的重点村之一。2017年以来,该公司以“打造美丽庭院共建美丽村庄”为契机,实施精准扶贫,不断完善提升村庄电力基础设施,帮助村内换装太阳能路灯245盏,新增400千伏安变压器5台,架设低压线路28千米,把所有集中表箱改造为一户一块智能电表,在彻底解决低电压,满足客户用电需求的同时,也为农村小微企业发展提供了可靠的电力支撑。

  “这两年托国家政策的福,生活越来越好,家电越来越多。”管庆兴说以前买一次电能用半年,现在赶上夏季用电高峰,基本每月都要买一次电,网络购电解决了村民往返购电的不便。

  不仅在后西苑村,截至目前,宝坻公司全力支撑宝坻区脱贫攻坚任务,通过梳理235个村的用电需求,累计投资12.69亿元开展了低压改造和配套电源建设。

  据悉,为解决用户购电“最后一公里”的不便,宝坻公司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采取多种形式推广“网上国网”业务,依托智能电网服务客户网上购电和科学用电,实现电网改造成果与客户共享。宝坻公司已拥有14万“网上国网”注册客户,今后将有更多的像管庆兴一样的客户体验到用电智能化服务的便捷。(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