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特贴专家在引领创新培养人才扶贫攻坚等方面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高层次人才助力高质量发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李杨 编辑:付勇钧 2020-07-06 08:20:39

内容提要:根据市人社局最新公布的一组数据显示,自享受政府特殊津贴制度实施以来,本市市属单位共有4919人入选,约占全市高层次人才的44.7%。

天津北方网讯:根据市人社局最新公布的一组数据显示,自享受政府特殊津贴制度实施以来,本市市属单位共有4919人入选,约占全市高层次人才的44.7%。

“享受政府特殊津贴的荣誉授予,充分释放了广大专家的创新活力,引领和带动了本市科技创新项目的快速发展。比如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的特贴专家孟祥飞,参与我国雾霾预警预报与评估系统研发,完成高密度勘探地震数据等国际领先项目,成为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高性能计算机领域最年轻的首席专家。”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本市享受政府特殊津贴的专家覆盖了教育教学、医疗卫生、智能科技、生物医药、农业环保等多个行业领域,均为身处一线的专业技术人才和高技能人才。他们在各自的工作领域和岗位上恪尽职守、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发挥了引领创新、培养人才、当好智库、扶贫攻坚等方面的示范带动作用,为促进本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人才智力支持。

本市高层次人才不仅术业有专攻,而且努力传好接力棒,积极培养后备人才,加快形成一批创新创业人才团队,促进了高层次人才梯队建设。天津工业大学14名特贴专家牵头组建科研团队,带动培养青年创新人才,其中,6人入选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14人担任省部级以上平台负责人,72人获得省部级以上各类人才项目,12支创新团队获得省部级以上资助。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本市特贴专家等高层次人才迅速响应、积极行动,发挥专业优势,为疫情防控贡献智慧力量。

近年来,本市特贴专家领衔的医疗卫生、农业畜牧及水利等专家服务团深入甘肃、青海、宁夏、新疆、西藏等贫困地区,围绕当地实际需求开展项目对接,进行精准扶贫。“天津市眼科医院的特贴专家苑晓勇,不断到贫困地区施行慈善白内障手术,截至目前已累计逾1000例,他还在当地带教培养了20余名眼科医师。”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本市共有100余名特贴专家不畏环境艰苦,奔赴贫困地区开展示教、培训等活动,帮助基层解决难题,并建立专家服务和扶贫协作长效机制,在加快贫困地区科技成果转化、推动创新创业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