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苗”成长 减税降费精准发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宋悦 马胜奎 何涛 编辑:张麒麟 2020-07-06 20:30:43

内容提要:今年1到4月,天津累计新增减税降费59.2亿元。结合“百日护苗行动”,税务部门加大对重点行业和小微企业的精准帮扶力度,让市场主体第一时间享受到减税降费的政策红利。


天津北方网讯:今年1到4月,天津累计新增减税降费59.2亿元。结合“百日护苗行动”,税务部门加大对重点行业和小微企业的精准帮扶力度,让市场主体第一时间享受到减税降费的政策红利。

眼下,房租依旧是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每月最头疼的事。南开区宝利国际广场有40多家小微企业,主要集中在餐饮、零售、美容、商贸旅游行业,经营者坦言,虽然已经享受到增值税减征、社保费用减免缓缴,但眼下现金流依旧紧张、租金交付压力较大。

缓解企业的租金压力,最新的减税降费政策中提出,民营房产出租方只要为入驻小微企业减免一定比例租金后,就能向当地税务部门申请减免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为了让企业第一时间享受到政策红利,南开区税务局组建减税降费服务小分队,积极发挥减税的杠杆作用,到区内重点商务楼宇,面对面解决问题。

经过南开区税务局多次上门沟通协调,宝利国际也了解到入驻企业的困境,决定共同面对,为租户减免一个月租金。

“百日护苗行动”以来,全市税务部门累计走访企业近2.5万户,其中八成都是小微企业以及个体工商户。(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