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1.4万人积分落户天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金鑫 周蕾 编辑:张麒麟 2020-07-06 20:31:00

内容提要:在7月1号公示期结束后,今年首批居住证积分落户人员名单正式出炉,其中有将近一半天津新市民来自生产制造业企业。


天津北方网讯:在7月1号公示期结束后,今年首批居住证积分落户人员名单正式出炉,其中有将近一半天津新市民来自生产制造业企业。

天津三星视界移动有限公司,有49人提交了积分落户申请,最终47名员工成功落户。屈华山,就是其中一员,在天津已经工作七年的他,大专学历,主要从事设备维修,之前的积分落户,他一直没敢申请。

今年4月,天津调整了居住证积分指标及分值表,变化最大的就是,社会保险缴纳满36个月、住房公积金连续缴纳超过60个月、夫妻均在天津就业等多个指标,都提高了分值。而这几项,屈华山都能受益,总分一下超过了200分。在提高分值的同时,积分落户进一步降低门槛,将申报指导分值,由140分降为110分。

今年第一期居住证积分落户总申请人数为17636名,最终落户的是14630名,占总申请人数的83%,其中大部分为技术工人,年龄普遍在35岁以下。

申请人在线提交申请后,市公安局、市住建委等近10个相关单位,在后方平台,进行审核,确保申请人一次都不用跑。目前,今年第一期居住证积分落户工作,已经完成,第二批申报工作,将于七月底启动。(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