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高考”我来啦!高考首日,天津各界全力迎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朱绍岳 编辑:付勇钧 2020-07-07 20:23:51

内容提要:7月7日上午,天津市迎来疫情之下的首场高考。早上8点,记者在天津一中门前看到,已经有许许多多的家长和考生提前来到考场,进行考前准备。

天津北方网讯:7月7日上午,天津市迎来疫情之下的首场高考。早上8点,记者在天津一中门前看到,已经有许许多多的家长和考生提前来到考场,进行考前准备。其中一位考生母亲告诉记者,自己的孩子就是天津一中的学生,今天也很幸运能够在本校进行考试。“今年这些孩子是非常特殊的一批考生,疫情、网课等等让今年的高考显得不太平凡。”但是她仍然告诉自己的女儿,“战胜自己”,就是高考最大的胜利:“来的路上我就告诉她,你没问题,相信自己!”

不仅如此,今年的高考也动员了全社会广泛力量,从考生到家长,从交警人员到快递小哥,大家为了更好地服务考生,同心协力齐上阵。“我们公司在全市每个考点都安排了两个快递人员,后备箱都是空的,就是在考场门前守候着,如果考生有什么东西落下了等紧急情况,我们可以第一时间帮忙。”在天津一中考点门口,美团外卖的刘师傅和他的同事早已“整装待发”,只为保障学子们考试顺利,万无一失。

“我们今天早上8点15分就到达考场了,我们和孩子都是绿色出行、绿色高考。”在天津耀华中学考点门口,一位考生家长告诉记者,为了防止突发情况,自己一家三口特意轻装简从、绿色出行,也正好可以在路上和孩子多说会儿话。“我们孩子是天津一中的学生,今天在耀华考试,心理上有点紧张,也有点兴奋。但我和他父亲都跟他说了,保持平常心,疫情只是一点‘小插曲’,做好自己的事情,就是最大成功。”

助力高考、志愿服务,对于天津公交集团第一客运有限公司5路车队的工作人员来说,已经时逾9年了。在耀华中学考点门口,车队党支部副书记马乐带领着同事们一起为考生们准备了铅笔、橡皮、风油精、藿香正气水以及矿泉水等必备物品。“今年因为疫情的特殊原因,我们还为考生特地准备了口罩,也是担心如果有考生遇到紧急情况,可以为他提供一份方便。”据了解,马乐和他的同事们每逢高考,都会为考生进行志愿服务,也体现了全社会各界力量“共同参与”高考的互助精神。

此外,由于准备充分、疏导到位,在天津一中、耀华中学等重要考点周边,交通秩序井然有序,并未出现拥堵等特殊情况。“我们的预案都已提前做好,为了保证天津一中高考考点的周边秩序,我们采取了多项管控措施,一是对附近路段进行交通管制,部分道路不准车辆通行,让家长可以在此耐心等候考生;并且,我们还协调停车场开放对考生家长的车辆免费停放,此外我们还布置了大量警力,进行疏导路口,不允许停车,方便考生家长即停即离。”在考点附近,天津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和平支队贵州路大队副大队长夏庆祥告诉记者,他们还与共享单车企业进行协调,让运维人员对附近的积压情况进行即时清理,保障周边秩序和考生家长主要通行路段的顺畅。“咱们这个考点共有28个班级大概700余名考生参加考试,通行压力相比往年其实并非减少太多。但是因为我们提前做好了应急准备,所以现在的周边秩序其实并不拥堵,大部分时间还是很通畅的。”(津云新闻记者朱绍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