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海关精准帮扶助力出口农产品企业复工复产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朱绍岳 通讯员刘彬 编辑:付勇钧 2020-07-07 21:40:34

内容提要:近日,天津科达生物技术研究所生产的2511袋、货值1.6万美元、重达4.5吨的蘑菇菌棒日前顺利出口到澳大利亚市场。这是该企业前不久获得出境种苗花卉生产经营企业检疫注册登记资质后的第一笔出口业务。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天津科达生物技术研究所生产的2511袋、货值1.6万美元、重达4.5吨的蘑菇菌棒日前顺利出口到澳大利亚市场。这是该企业前不久获得出境种苗花卉生产经营企业检疫注册登记资质后的第一笔出口业务。

为在疫情的逆境中求发展,一向面对内销市场的天津科达生物技术研究所尝试开拓国际市场,试生产出口蘑菇菌棒。但是,该企业在出口资质、备案流程等方面仍存在相关困扰,为此,企业找到了天津海关寻求帮助。

天津海关工作人员在充分了解公司发展需求后,及时为企业提供“一对一”精准帮扶:第一时间为企业提供了全程追踪,指导企业强化源头管理,提升过程控制能力;并督促企业完善质量安全管理体系,落实自检自控;同时,构建起严密的有害生物监测体系。在做好充分准备的基础上,提前介入申报,使得企业从网上申请到取得资质只用了一天时间。

据了解,疫情期间,天津海关推进零接触审批,发挥动植物产品检验检疫技术优势,因企施策,针对企业诉求编写办事指南,并在12360微信公众号发布,指导企业网上申报;根据产品风险等级、工艺流程、加工方式开展评估,在科学研判的基础上,采取依据企业承诺,以全程文件审核方式对部分申请企业开展评审,全面助力天津出口农产品企业复工复产。据统计,今年1至6月,天津市共有32家企业分别获得出境种苗花卉、出境饲料、出境水生动物养殖场等出口农产品资质。(津云新闻记者朱绍岳 通讯员刘彬)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