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发布雷电黄色预警 雷雨+8级大风要来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天电台道 作者:郑毅 编辑:付勇钧 2020-07-09 16:16:50

内容提要:刚刚,天津市气象台发布雷电黄色预警。预计未来12小时,天津自西南向东北大部分地区将有雷阵雨,局地雨强较大,并伴有6-8级短时大风。

天津北方网讯:今早,#高考结束#登上微博热搜,然而这一切对天津考生来说,太早了……

天津高考还剩下最后2天,最后一批考生将在明天下午正式结束考试。不过,与前两天不同的是,高温天气渐渐离开,留下强对流天气与你作伴。

刚刚,天津市气象台发布雷电黄色预警。预计未来12小时,天津自西南向东北大部分地区将有雷阵雨,局地雨强较大,并伴有6-8级短时大风。

天津市气象台于2020年07月09日12时42分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12小时内自西南向东北天津大部分地区将有雷阵雨,局地雨强较大并伴有6-8级短时大风,请有关单位和人员作好防范准备。

根据天津市气象服务中心今天上午消息,目前天津以西地区(雄安到怀柔一线)已经出现短时强降水和弱雷电,预计今天白天本市自西向东将出现雷阵雨天气。雨量分布不均,夜间有分散性阵雨,过程平均降雨量5~10毫米,局部地区15~30毫米,最大小时雨强20~30毫米。

预计今天夜间到10日白天,北京、天津、河北以及内蒙古中部还会有分散性的雷雨天气,雨量分布不均,局地或有短时强降雨并伴大风。

高考期间或将受到降雨影响

明天(10日)早晨,降雨天气趋于结束,需要警惕的是:

从昨天夜间开始,海河流域中西部大部分地区出现中到大雨,大清河上游、子牙河上游局地出现暴雨,最大降水出现在河北省石家庄市三圣院乡,降水量为99.7毫米。预计9日白天至夜间,海河流域大部分地区将有小到中雨,永定河下游、大清河、子牙河下游、漳卫河中下游、徒马河将有中到大雨,降雨量20~40毫米,局地暴雨到大暴雨,降雨量50~100毫米。

特别提醒考生:

出行携带雨具

提前规划出行路线,以免迟到

考试结束后赶紧回家,避免淋雨哦

降雨等将导致路面积水和道路湿滑,建议加强高考考务组织、交通疏导和安全管理等工作,考务人员、考生和家长需携带雨具,注意交通安全。

需防范短时强降雨引发的城市内涝及山洪、泥石流等对群众安全、城市运行、农业生产的不利影响。

近期津城多雷雨天气,需做好雷电防御工作。

目前,天津已经进入一年一度的汛期。入汛意味着天气多变,雷电、暴雨、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频发。(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