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尚未结束 专家建议考生应尽量宅在家中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胡智伟 编辑:李松达 2020-07-10 15:36:55

内容提要:2020年高考及普通高中学生水平考试10日结束。

天津北方网讯:2020年高考及普通高中学生水平考试10日结束。市健康管理协会委员高贡、天津市第五十四中学副校长范凤波提醒考生,高考结束,学子们可以放松身心,但疫情尚未结束,防疫之弦还不能松,考生莫把“放松”当“放纵”,应该对这个特殊的假期作出合理的安排。

居家放松 不要暴饮暴食

“终于考完试了,要好好放松一下了。”这是高考后多数考生和家长的心态。但因为疫情原因,即使高考结束,在接下来的暑假里,专家建议考生们依然尽可能宅在家中。

居家度假期间,考生要注意饮食规律,一日三餐要正常。家长要注意,不能因为孩子考试辛苦,就给孩子天天吃大鱼大肉。在保证蛋白质摄入的同时,要注意膳食平衡,营养搭配,让孩子多吃一些新鲜蔬菜及水果。

此外,由于天气炎热,考生在家看书、追剧、打游戏时,常常会吃些冷食,喝些冷饮,此时应注意适度。如果连续吃冰激凌,会刺激肠胃,甚至引起肠胃不适。如果过多饮用冰镇碳酸饮料,也会损伤脾胃,影响食欲,甚至引起胃肠功能紊乱。

偶尔小聚 细节不可忽视

高考结束,同学、家人之间少不了要聚餐。专家提醒,因为疫情原因,尽量不要参与人数过多的聚餐活动。

如果聚餐,首选地点是可以坐在室外就餐的餐馆,如果是在密闭空间,应尽量把聚会时间缩短。如果走进餐馆感觉就餐人数太多,可以换一家餐馆。聚餐人数不多的话,可以询问是否有单间。在就餐时,要注意和邻桌保持距离。聚餐时一定要做到分餐制,必须要用公筷,不要互相夹菜,减少碰杯的频率或干脆不要碰杯。

利用网络 丰富假期生活

一场疫情,改变了很多人获取知识的方式,各式各样的课程如今都被搬到了网上。专家建议,考生可以充分利用暑假时间,给自己报几个网络兴趣班,比如摄影、短视频制作、美食、健身等。

同时,家长也需要学点网络技术,对浏览器进行分级设置,定时关注孩子都上了哪些网站,关注了哪类信息。还要关注孩子的消费情况,孩子即将步入独立的大学生活,家长可以利用这个暑假,教导孩子如何理性消费、如何正确理财。(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