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改革打造“野战军” 闯出一片新天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马然 孙宏韬 刘楠 编辑:张麒麟 2020-07-10 20:35:28

内容提要: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对党和国家组织结构和管理体制的一次系统性、整体性重构。”落实总书记要求,天津持续推进滨海新区各开发区法定机构改革,面向全球招聘的24名副主任,上任一年以来,敢闯敢试敢担当,创新工作招法,开拓区域发展思路。以野战军精神,推进滨海新区“二次创业”。
 
 

 

天津北方网讯: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对党和国家组织结构和管理体制的一次系统性、整体性重构。”落实总书记要求,天津持续推进滨海新区各开发区法定机构改革,面向全球招聘的24名副主任,上任一年以来,敢闯敢试敢担当,创新工作招法,开拓区域发展思路。以野战军精神,推进滨海新区“二次创业”。

今天,滨海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郭磊,上任整整一年。凭借在银监会、商业银行等机构多年从业经验,在去年的全球招聘中,郭磊从外地成功应聘到天津,而此时,区内企业天津药物研究院,也刚刚完成混改。

让企业心无旁骛发展,高新区计划帮助天津药研院,进行基地建设,可两亿元资金从哪来?

分管财政等工作的郭磊,在对区域全面走访中发现,一些孵化器和产业园,产权都属于管委会的投促局、人社局等管理部门,可这些部门没有融资的职责和任务。凭借多年经验,郭磊创新性的提出,将具备条件的孵化器、产业园,全部整合到高新区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公司可以凭借房屋等固定资产,进行贷款。经过去年半年的整合,公司总资产规模达到400亿元。

就这样,今年初,高新区投资两亿元,帮天津药研院建设了34亩的产业转化基地,提供相关补贴的同时,派专员服务建设全过程。

凭借实力和诚意,今年以来,近十家生物医药企业,计划落户高新区。就在郭磊办公室的窗外,一片新的生物医药产业聚集地正在形成。

包括郭磊在内,在法定机构改革中,天津面向全球选聘了24名副主任,领导班子成员平均年龄,年轻近6岁,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占比达75%。年轻化,专业化的一支全新队伍,也为区域发展,打开了新思路。

杨勇,通过公开招聘,从市生态环境局大气处,来到中新生态城管委会,分管智慧城市、科技创新等工作。

如何推动智慧城市加快形成产业?凭借在城市环境治理领域多年的经验,杨勇推动生态城管委会与华为海洋、太极、科大讯飞等7家企业,合资成立公司,将智慧城市成果,划分为交通、环保、民生、政务等八个有市场前景的模块,由合资公司对外推广。

世界智能大会期间,不少城市和地区,都对生态城智慧城市的做法,产生了兴趣。现在,杨勇正带领团队,白天逐一拜访对接,晚上整理相关材料,虽然家就在市区,但每周只能回一次。在他们的努力下,现在,生态城已经与近十个城市,初步达成复制推广意向。改革,推进滨海新区“二次创业”乘风破浪。就在昨天,“滨海新区十四五规划思路”征求意见稿出炉,深入推进法定机构改革,也被编入其中。(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