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间经济全面复苏 津城夜生活都回来啦!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赵颖妍 编辑:付勇钧 2020-07-11 17:21:00

内容提要:小暑节气刚过,津城气温逐渐炎热起来,夜间成为越来越多人消费的选择,各大夜市街区、商场、商业街积极举办啤酒节、集市、美食节等,餐饮宵夜、文创百货、休闲体验、逛街购物……津城市民的夜生活变得更加丰富多彩,夜间经济得到全面复苏。

天津北方网讯:小暑节气刚过,津城气温逐渐炎热起来,夜间成为越来越多人消费的选择,各大夜市街区、商场、商业街积极举办啤酒节、集市、美食节等,餐饮宵夜、文创百货、休闲体验、逛街购物……津城市民的夜生活变得更加丰富多彩,夜间经济得到全面复苏。

据《新华每日电讯》7月9日报道的全国餐饮商家在线指数显示,天津位列全国“夜经济”复苏最快的十个城市之一。文旅产业指数实验室6月28日发布的2020年5月全国城市夜游人气指数TOP10榜单,天津位列其中。夜间经济的全面复苏在助力复工复产、复商复市的同时,更提升了城市活力,拓展了消费空间,让城市更有烟火气。

本周末,先后有南开区鼓楼支付宝生活好集市、天拖夜市以及河东区爱琴海老门口儿露天市集、蓟州区州河湾夜市举行开街仪式,现场人潮涌动,热闹非凡,广受商户和老百姓好评。南开区鼓楼支付宝生活好集市位于天津地标建筑鼓楼广场四周,全新引入120家优质商户,包含餐饮美食、文创手作、潮流运动、艺术创意、亲子儿童、萌宠生活等网红店,以及人形娃娃机、犀牛小勇士、阿里科技、人体互动感应等30余项趣玩互动体验活动;南开区天拖夜市位于融创·精彩1956街区,各类台湾美食、雪花啤酒、文创市集、儿童娱乐吸引大量消费者,天拖百年工业文化迸发新的活力和生机;河东区老门口儿夜市与爱琴海购物公园联合开办户外露天市集,将现代生活方式、艺术文化、特色餐饮等有机融合,打造沉浸式的场景体验,定期举行歌舞表演、豪车集市等活动;蓟州区州河湾夜市在原有餐饮、购物业态基础上,融入街头魔术表演、现场作画、网红直播、儿童娱乐等元素,配合“诗画山水 乐享蓟州”促消费活动,30余家大型餐饮商户开展打折促销,更好让利于民。

进入夏季,越来越多商家抢抓夜间消费机遇,延长营业时间,丰富业态品类,开展特色活动。南开区大悦城在户外沿街举办“‘南门椰巷’趣玩后备箱夜市”,60辆豪车酷炫集结,百余商家加入其中,乐队Live、街舞Battle、Coser巡游、哈雷Show、萌宠互动等活动吸引大量年轻人,现场人气十足;西青区社会山国民夜市每到周末灯火辉煌,乐队、相声、快板、大鼓等各种表演引来市民群众驻足观看,作为天津首个开放式民国主题商业街,囊括了主题博物馆、甜品铺、照相馆、酒吧、杂货铺、首饰店、儿童体验等多种业态。其他夜市街区也都举办各类活动,共同点亮津城夜晚,繁荣市民夜生活。(津云新闻记者赵颖妍)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