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地铁将全面推行列车分区温控服务 地铁同车不同温 空调强弱可自选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雷风雨 编辑:李松达 2020-07-12 09:20:24

内容提要:记者从天津轨道交通集团获悉,随着气温不断升高,这个暑期天津地铁推出服务新举措,满足夏季乘客的不同需求,提升乘客乘车舒适度。

天津北方网讯:记者从天津轨道交通集团获悉,随着气温不断升高,这个暑期天津地铁推出服务新举措,满足夏季乘客的不同需求,提升乘客乘车舒适度。天津地铁将在本月16日入伏当日推行各线路“同车不同温”分区温控服务,对上线列车分别设置“强冷”及“弱冷”车厢,乘客可以选择适合的车厢乘坐。昨天,天津地铁率先在地铁3号线开启“同车不同温”功能,乘坐该条地铁的乘客可提前“尝鲜”。

昨天,记者在地铁3号线分别体验了强冷、弱冷车厢的区别。在弱冷车厢里,感觉到冷风很微弱,而强冷车厢里的冷风比较足。据天津地铁介绍,今年“同车不同温”的实施时间为7月16日至8月24日(三伏天期间)。“‘同车不同温’设定方式确定为‘两端舒适、中间清凉’。列车两端车厢(1-2节和5-6节、9号线1、4节)设定为‘弱冷车厢’,温度设定为26℃;列车中间车厢(3-4节、9号线2-3节)设定为‘强冷车厢’,温度设定为24℃。乘客怕冷可去两边,嫌热可选中间。”天津地铁工作人员介绍,每座车站站台屏蔽门均张贴强冷、弱冷指示标志,乘客可以根据自身需求选择不同温度的车厢。根据天气变化,天津地铁将适时调整车厢温度。

为确保天津地铁“同车不同温”服务的实施,天津地铁车辆空调系统进行了升级调试,空调温度控制模式由原来的集中控制改为分区式控制方式。同时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在正线运行时,于两端终点站利用列车折返时间对地面进行喷雾式消毒;每日运营结束回库后,对所有空调出风口、回风口及车内扶手、坐椅、地面等与乘客接触部位进行清洁消毒,确保第二天上线列车全部消毒。此外,还将定期组织对列车空调机组的通风滤网进行清洁和消毒。(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