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夜市吗?来了不想走那种!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皇甫丽娜 陈云祥 戚帅 编辑:袁野 2020-07-14 09:24:00

内容提要:小暑节气过后,津城气温日渐炎热起来,夜间成为越来越多的人们消费的理想时段。刨冰、冷饮,烤串、啤酒,套圈、嗨歌……你能想到的仲夏娱乐项目,在前天晚上刚刚开街的河东区爱琴海老门口儿露天市集都有,更有甜品铺、酒吧、杂货铺、首饰店、非遗市集等多种业态和后备箱市集、文创市集、儿童互动体验区、驻场乐队“一片海”等各类多彩活动,共同点亮河东夜晚,繁荣市民夜生活。

  天津北方网讯:小暑节气过后,津城气温日渐炎热起来,夜间成为越来越多的人们消费的理想时段。刨冰、冷饮,烤串、啤酒,套圈、嗨歌……你能想到的仲夏娱乐项目,在前天晚上刚刚开街的河东区爱琴海老门口儿露天市集都有,更有甜品铺、酒吧、杂货铺、首饰店、非遗市集等多种业态和后备箱市集、文创市集、儿童互动体验区、驻场乐队“一片海”等各类多彩活动,共同点亮河东夜晚,繁荣市民夜生活。

  “进入露天市集之前,我们会提示消费者做好佩戴口罩、保持半米间距等个人防护措施。同时,我们会根据客流量进行地上地下体验的疏导。每天市集结束后,我们的专业保洁人员会连夜清理场地,保障场地卫生和安全。”主办方负责人说,“这次市集将地下夜市的众多品牌搬至地上,小龙虾、烤肉、串串、扎啤,还有舒芙蕾、凉皮、奶茶、臭豆腐、刨冰等特色小吃,味道正宗。我们不光有接地气、冒热气的‘下里巴人’食物满足味蕾,同样有非遗市集等‘阳春白雪’项目等待市民的新奇体验。”

  据了解,河东区爱琴海购物公园与老门口儿夜市联合开办的户外露天市集,共设置150余个摊位,老门口儿地下夜市与地上露天市集业态相互补充,形成全方位互补式经营模式。津城的降雨浇不灭百姓们对于夜市的热情,仅7月10日开业当天,地上地下总计接待游客近4万人次。“听说夜市晚上八点开门,我们一家子特意没吃晚饭留着肚子来品尝各类美食,真是不虚此行!”家住二号桥街道的刘程程一家五口特意驱车来体验露天市集,“我爸妈一直在看鞋子、挑衣服,跟我们都走散了。孩子把套圈、钓鱼、蹦床这些游乐设施玩了个遍,平时十点多就睡了,今天孩子都玩疯了,估计等人家十二点关门能走就不错了。” 区商务局相关负责同志介绍说,进入夏季以来,越来越多的商家抢抓夜间消费机遇,延长营业时间,丰富业态品类,开展特色活动。此次爱琴海老门口儿夜市正是顺应这一趋势,将现代生活方式、艺术文化、特色餐饮等有机融合,打造沉浸式的场景体验,极大丰富了河东乃至津城百姓的夜间文化生活。夜间经济的全面复苏在助力复工复产、复商复市的同时,更提升了城市活力,拓展了消费空间,让城市更有烟火气。同时,万达利用门前广场开展精彩纷呈的消夏主题活动,与爱琴海老门口儿夜市错位经营,形成津滨大道夜经济带,丰富百姓夜生活。下一步,河东区将持续深入挖掘夜经济资源,引导棉三文创园、津东大厦等商务商贸载体打造突出文化创意特色的夜市项目,以“夜经济”点亮“夜河东”。同时,将在现有基础条件上,创新多元的夜间经济业态,给老百姓更多的选择,增加表演类、体验类活动,突出文化特色,配合相关部门增强夜间经济的市场管理、服务配套水平,全力支持,精心引导,主动服务好夜间经济,促进夜间经济健康持续发展。(津云新闻编辑袁野)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