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高新区:全体总动员 在运动中战斗到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翁菁 孙宏韬 周蕾 编辑:张麒麟 2020-07-14 20:34:00

内容提要: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继续推进改革,要把更多精力聚焦到重点难点问题上来,集中力量打攻坚战,激发制度活力,激活基层经验,激励干部作为,扎扎实实把全面深化改革推向深入。落实总书记要求,滨海高新区持续做好法定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向改革创新要动力,以战斗状态投身“二次创业”。


天津北方网讯: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继续推进改革,要把更多精力聚焦到重点难点问题上来,集中力量打攻坚战,激发制度活力,激活基层经验,激励干部作为,扎扎实实把全面深化改革推向深入。落实总书记要求,滨海高新区持续做好法定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向改革创新要动力,以战斗状态投身“二次创业”。

推进法定机构改革,实行各开发区错位发展,滨海高新区立足技术优势,重点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现代新兴服务业、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四个产业。一直从事城市规划的陈进红,在去年的法定机构改革中,成功竞聘滨海高新区副主任,重点负责高新区新一代信息技术重点板块——信创谷的规划、建设、招商。这几天,信创谷的产业规划即将出炉,每天修改方案,陈进红都要忙到深夜。

压力变动力,整个团队,主动跑在一线,项目、工地,哪有问题立刻解决。这里就是信创谷规划的核心项目——芯片封装测试基地,世界智能大会期间,滨海高新区与紫光再度合作,紫光国微将投资20亿元,在这里建设特种芯片封装测试工厂。让项目落地再快一点,签约前,陈进红就带队现场勘察规划,企业提出的产业配套和人才落户等各类问题,一个月内,全部办结。

在陈进红的带动下,审批团队也全部进入战斗状态,从上到下动起来。86年出生的冯海超,从副科级,成功竞聘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副局长。上任后,这台笔记本就是他的标配,随身携带,企业无论什么时间发来审图需求,他都能第一时间回复。

审批加速跑,招商团队也在24小时全速跟进,随时调整方案。三个招商突击队,迅速梳理出全国136家国家重点信创企业,派专人跟踪对接,产业链上若干中小企业,也一一细化到人将责任,扛到每一个队员肩上。

全员动起来,加速“二次创业”,现在,高新区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总体营收规模接近400亿元,涵盖“芯片-整机终端-操作系统-应用软件-信息安全服务-整体解决方案”的全产业体系。今年上半年高新区主要经济指标逆势上扬,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2%、营利性服务业收入增长17.9%。(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