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天津生态城:以改革促创新 加速产业聚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汪昕 编辑:李彤 2020-07-15 20:06:49

内容提要: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创新要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政府搭平台。落实总书记要求,通过法定机构改革,滨海新区中新天津生态城以改革促创新,释放狼性和血性,为企业提供伴侣式服务,在二次创业中加速产业聚集。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创新要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政府搭平台。落实总书记要求,通过法定机构改革,滨海新区中新天津生态城以改革促创新,释放狼性和血性,为企业提供伴侣式服务,在二次创业中加速产业聚集。

杨坡,之前在北京国融天下投资基金公司从事投融资管理工作。在去年的法定机构改革中,他从北京应聘到中新天津生态城管委会,担任副主任,主抓招商引资。因为懂市场、有经验,在他签的责任书上,一道硬杠就是,引进内资近百亿元。

生态城定下的三大主导产业,分别是智能科技、文化旅游、大健康,与此密切相关的有6个职能部门,各自成立了1支招商团队,挑选的都是经常跟企业打交道的一线人员。如何完成近百亿元的招商任务呢?企业出身的杨坡提出来,要像伴侣一样服务企业,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懂对方。

想招商,得有本事跟目标客户对上话、打动他。学习会,是杨坡上任后,给招商人员新加的必修课,产业的新动向,一线招商必须随时更新知识库。这次的内容是供应链金融监管仓。这种模式,就是利用大宗商品的仓储,实现向银行融资。前提是,利用区块链、物联网、大数据等智能手段,进行实时监管。而生态城已经实现建成区5G全覆盖,智慧城市的基础设施也已经搭建完成。在与深圳的一家大型集团洽谈时,招商团队就拿出了成熟的方案,能让企业在最短时间内落地应用。

在生态城,一线招商人员人手一张京津城际城通卡,到北京招商说走就走。招商部门随时发动,而后台的保障部门也随时准备,每个企业、每个项目,得到的都是整个生态城团队的伴侣式服务。刚刚搬进新办公楼的王新建,身有感触。两个月前,眼前的四层办公楼还是毛坯房,从装修到入住,审批协调各种手续,都得到了生态城团队的全程服务。

截至目前,生态城推动智能科技产业发展,成功吸引太极、华为、京东等一大批行业领军企业落户,泛智能科技产业占比达到60%。(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