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天津在行动: 河东区人社局到次哇村开展技能培训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津云 作者:展学娜 编辑:展学娜 2020-07-17 16:36:00

  津云新闻讯:2020年,我国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华民族的百年梦想、千年期盼,终将实现。在这场攻坚战役中,天津各界人民倾情相助,使尽浑身解数帮助对口的贫困地区脱贫致富。通过帮扶,西藏、新疆、青海、甘肃、河北承德等对口帮扶地区面貌得到极大改善,当地百姓也逐步摘掉贫困的帽子。在这其中,也涌现出一批又一批令人感动且值得铭记的故事。

  为铭记这些感动,7月初由市委网信办主办,津云新媒体承办的“津彩60秒”活动启动了“脱贫攻坚天津在行动”主题征集活动。面向全网征集全社会各界干部群众深入一线帮扶的故事,以及被帮扶当地所发生的巨大变化,活动依托津抖云短视频平台进行征集。活动推出后,陆续收到了不少精彩的投稿。

  “人社小伙伴”分享了河东区人社局一行前往甘肃省迭部县次哇村开展畜牧养殖技能培训的视频。甘肃省甘南州次哇村因去年的一场泥石流,使得不少村民因灾返贫。得知次哇村祖祖辈辈靠养牛为生,但由于养殖经验和技术所限,每家最多能散养七八头,河东区人社局此次便把先进的养殖理念和养殖技术送到田间地头,受到了当地农牧民的热烈欢迎。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技能学得会、用得好,才会让贫困劳动力真脱贫、不返贫。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