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港2020年上半年航运和陆运作业效率同比提升13.3%和28.4% “津港效率”品牌越擦越亮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马明 编辑:付勇钧 2020-07-16 08:01:00

内容提要:“天津港集团不但帮助我们把各项手续提前办结,实现了货物到港即运,而且为企业节约了不少运输成本。”一位与天津港集团合作多年的老客户为天津港的服务点赞。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港集团不但帮助我们把各项手续提前办结,实现了货物到港即运,而且为企业节约了不少运输成本。”一位与天津港集团合作多年的老客户为天津港的服务点赞。

7月8日,装载量为20568标准箱的大型集装箱船舶“穆尔西亚马士基轮”,缓缓驶离天津港太平洋国际集装箱码头。从入港到出港,仅用17.9小时,实现了5860标准箱集装箱的高效接卸,较以往同航线船舶缩短在港时间2.8小时。

天津港股份公司业务部副总经理赵宝会指着远处忙碌的码头告诉记者,今年以来,天津港集团深入开展效率年攻坚行动,立足“保安全、保环保、保质量、保服务、保效率”的要求,践行“即到即引、即引即靠、即靠即作、即作即开、即开即运”的举措,深化与口岸单位合作、强化港航联动,实现效率攻坚,助力“六稳”“六保”。

为全面提升船舶进出港效率,天津港集团落实港引一体化要求,满足船舶进出港需求,建立“引航员到位率”考核机制,提高船舶进出港效率,引航员到位率始终保持在98%以上,充分体现“即到即引”;持续推动雾航、主航道通航标准、北港池交通组织优化及直接移泊等课题研究,进一步提升航道通航能力,全力推动“即引即靠”;积极实践“零等待”“零接触”“零延时”的“三零举措”,船舶在港时间平均缩短近1.1小时,进一步压缩联检及手续办理时间,着力推进“即靠即作”;实施海事局“零报告”以及边检站“零延时”政策,大幅压缩等开船时间,提高泊位利用效率,6月共计执行“零报告”动态126个,累计压缩近600小时,充分践行“即作即开”;着力压缩货物通关时间,持续推进“卸船直取”作业模式,保证货物及时疏运出港,6月份,全港外贸进口重箱“卸船直取”总作业量达到20194.5标准箱,切实体现“即开即运”。

“我们出实招、用实劲、求实效,全力服务企业复工复产。”赵宝会说,今年上半年,天津港在泊船时效率屡创新高,航运作业效率较去年增幅达13.3%,陆运作业效率同比提升28.4%,“津港效率”品牌越擦越亮。(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