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情的疫情 有爱的坚守──记河北区建昌道街建湖里社区党委副书记霍娜影家庭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孟若冰 编辑:付勇钧 2020-07-16 09:10:55

内容提要:2月15日,是靳凯睿小朋友的9岁生日,与其他同学有父母在场庆贺不同,今年,陪伴在他身边的,只有一个生日蛋糕。

天津北方网讯:2月15日,是靳凯睿小朋友的9岁生日,与其他同学有父母在场庆贺不同,今年,陪伴在他身边的,只有一个生日蛋糕。

懂事的他怕父母难过,专门录下一段“开心吹蜡烛、吃蛋糕”的视频给父母发过去,告诉他们“不用担心”,他为有这样的爸爸妈妈而自豪。

因为,他的妈妈霍娜影,是河北区建昌道街建湖里社区党委副书记兼网格员,疫情暴发后,一直奋战在社区防控一线,日夜坚守;他的爸爸靳全,是120急救中心驾驶员,面对疫情同样迎难而上、冲锋在前。

从大年三十开始,夫妻二人就一直坚守在岗位上,并肩同行,携手共进,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最美逆行者”的初心。

作为一名网格员,霍娜影时刻提醒自己:“我就是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必须保护好网格内的老老少少。”所以,接到通知后,她第一时间返岗备战。在卡口值勤、帮居民测温、为大家答疑解惑、每天电话了解外地返津人员身体状况……处处能看到她忙碌的身影。

在一个大雪纷飞的早晨,天刚蒙蒙亮,霍娜影心里想着“尽快接替在卡口值勤的同事”,于是不由自主地加快了骑行的速度,结果在转弯处不慎滑倒,摔伤了膝盖。看到她的伤势,大家都劝她休息,她却只是简单包扎了一下,一瘸一拐地走到卡口值勤。那天,正好赶上社区党委为小区居民发放出入证,要以网格为单位采取敲门不入户的方式发放。霍娜影一刻没歇,与同事一起完成了23个楼门428户居民出入证的发放。回到家时,霍娜影才发现自己的膝盖已经肿得很厉害了。

持续高强度作战,又是在大雪天,霍娜影开始出现发烧、咳嗽症状。她第一时间到附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只为尽快排除感染新冠肺炎的可能,可以尽快回到岗位上工作。

经再三与医生确认,自己的症状不会给他人带来危险后,她偷偷将大夫开具的“建议休息”的证明藏了起来,第二天又准时来到工作岗位上,微笑着伫立在严寒中。

霍娜影是干练要强的人,她的丈夫靳全也是一样。在宝坻区疫情最严重的时候,靳全接到中心调度人员打来的电话,调度人员用商量的口吻问他:“是否愿意到宝坻区转送一位病人?”他丝毫没有犹豫:“我去!再有宝坻需要转送的病人您还找我!”

在霍娜影与靳全奋战在防疫一线的特殊时期,他们只能将年仅9岁的小凯睿一个人留在家里。他们告诉孩子:“饿了就把妈妈提前做好的饭菜用微波炉热一下,或者吃点饼干、面包充饥。”

让夫妻俩欣慰的是,儿子很懂事,他跟爸爸妈妈说:“你们放心吧,我能照顾好自己,会在家认真上网课、学习。等我长大了,也要做像钟南山爷爷一样对社会有用的人,我们一家人都要为国家做贡献。”

一场无情的疫情,一次有爱的坚守,霍娜影夫妻只是全国抗疫斗争中千千万万“逆行者”的缩影。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用爱与奉献为百姓健康筑起一道坚实的铁壁铜墙……(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