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区诗景凤苑社区举行庆祝建党99周年活动:同忆峥嵘征程 悟初心再攀登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宋德松 编辑:刘颖 2020-07-17 09:21:17

内容提要:“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7月15日上午9点,河北区诗景凤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二楼的党员之家响起了郑重宣誓声,这里正在举办“同忆峥嵘征程 悟初心再攀登”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活动,“致敬抗疫先锋 争当时代英雄”党员志愿者表彰大会同日举行。

  天津北方网讯:“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7月15日上午9点,河北区诗景凤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二楼的党员之家响起了郑重宣誓声,这里正在举办“同忆峥嵘征程 悟初心再攀登”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活动,“致敬抗疫先锋 争当时代英雄”党员志愿者表彰大会同日举行。

  活动中,社区党员欢聚一堂,共同观看《辉煌征程──献给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九周年》和《鉴史知未来、跟着总书记学党史》两部微影片,重温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的风雨征程。

  老党员张振东是一名退伍老兵,他热泪盈眶地说:“作为一名老党员、一个老兵,有幸在这里和大家一起庆祝党的99岁生日,我感到非常激动。大家都知道,今天我们安定幸福的生活都是无数仁人志士在党的领导下浴血奋战换来的。历史和实践充分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着我们昂首阔步,劈波斩浪,走向更美好的未来。”

  在随后“党员谈初心”环节,党员代表、志愿者代表分别走上初心台,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向大家分享了他们的入党初心。老党员刘克凤说:“我们这一代人都是经历过祖国最困难的时期,那时候我们的入党动机很纯洁,就想多做点贡献,就是想将自己的全部都投入到为人民服务中去。”党员郭立军说:“记得我入党的那天,我激动地睡不着觉,当我宣誓的那一刻,我感觉到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奉献青春建设祖国的责任,那一刻是纯粹的。”在防疫期间志愿服务60小时的在职党员李锴说:“我只是做了一名共产党员应该做的,如果人民需要,我时刻准备着。”青年党员宋楠说:“我是大一入校就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转正那天我把入党誓词默念了一遍又一遍!在党旗下宣誓的光荣一刻,我至今难以忘记。”代表们的发言质朴真诚,现场响起一阵又一阵热烈的掌声,将活动氛围推向了高潮。

  据介绍,下一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将把“初心使命”活动延续到青少年身上,“老少携手”一起探寻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引导社区党员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