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11号线吴家窑站佟楼站主体施工 中环线这条路段改为单向通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何会文 编辑:刘颖 2020-07-17 10:31:26

内容提要:从公安交管部门了解到,因地铁11号线吴家窑站、佟楼站主体施工,近期吴家窑大街(气象台路至贵州路以西350米段)、围堤道(马场道至绍兴道段)进行封闭施工。施工期间,吴家窑大街(气象台路至贵州路段)、围堤道(贵州路至绍兴道段)禁止机动车由西向东(八里台桥去往友谊路方向)通行(公交车、界内机动车除外)。同时,施工区域相邻多条道路交通组织均有调整。

  天津北方网讯:从公安交管部门了解到,因地铁11号线吴家窑站、佟楼站主体施工,近期吴家窑大街(气象台路至贵州路以西350米段)、围堤道(马场道至绍兴道段)进行封闭施工。施工期间,吴家窑大街(气象台路至贵州路段)、围堤道(贵州路至绍兴道段)禁止机动车由西向东(八里台桥去往友谊路方向)通行(公交车、界内机动车除外)。同时,施工区域相邻多条道路交通组织均有调整。公安交管部门表示,吴家窑站、佟楼站主体施工时间一旦确定,将第一时间通过媒体向社会发布。

  据了解,地铁11号线一期工程作为11号线的重要组成部分,覆盖中心城区重点发展地区,特别是此次施工区域周边教育和医疗资源集中,日常通行流量已接近于饱和状态。为最大限度减少施工对道路通行产生的影响,公安交管部门在经过前期充分论证的基础上,采取“双站”同步施工,压缩交通影响周期,并制定了整体的交通组织方案,采取“慢进快出”的导行原则,最大限度发挥周边支路路网通行缓堵效果。同时,预留专用车道,满足公交车和界内居民的通行需求。

  施工期间,交管部门将在施工路段及外环线、西北半环快速路、红旗南路、卫津南路、复康路道路设置施工提示及绕行标志,并在施工区域周边的气象台路、平山道、同安道、成都道、昆明路、马场道、友谊路等周边道路加装或施划相应禁令、指示等交通标志、标线。同时,根据流量变化适时优化调整气象台路与吴家窑大街交口、吴家窑大街与贵州路交口、围堤道与友谊路交口等多处交通信号灯配时,确保道路通行安全有序。

  此外,由于施工区域道路通行空间有限,预计八里台桥复康路方向、气象台路、紫金山路、围堤道、同安道等道路通行压力将明显增加,会出现行驶缓慢甚至压车的情况。公安交管部门提示广大交通参与者,驾车出行时应提前规划出行时间和出行路线,尽量避开施工路段。行经施工路段车辆一定要按照交通标志指示减速慢行。

  具体调整方案

  一是施工路段保证东向西单向通行,即吴家窑大街(气象台路至贵州路段)、围堤道(贵州路至绍兴道段)禁止机动车由西向东(八里台桥去往友谊路方向)通行,上述路段只保留一条车道,供公交车和界内机动车通行。其他由八里台桥下桥或辅路通行的机动车一律只准左转或右转气象台路,绕行同安道、成都道或平山道、紫金山路、宾水道、友谊路、贵州路等道路。自东向西(友谊路去往八里台桥方向)的车辆,可由施工区域新建导行路通行。

  二是平山道(贵州路至气象台路段)由东向西禁止机动车通行,非机动车和行人正常通行。

  三是马场道(贵州路至宾馆路段)由西向东禁止机动车通行,非机动车和行人正常通行。

  四是同安道(吴家窑二号路至气象台路段)禁止机动车由东向西通行,非机动车和行人正常通行。

  五是成都道(西康路至吴家窑二号路)禁止机动车由东向西通行、非机动车和行人正常通行。成都道(西康路至贵州路)由东向西单行调整为由西向东单行、非机动车和行人正常通行。

  六是昆明路(岳阳道至贵州路)由北向南单行调整为由南向北单行、非机动车和行人正常通行。

  七是在围堤道与友谊路交口增设左转专用车道,允许沿围堤道行驶机动车在该路口左转驶入友谊路。(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