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鸿忠:认真抓好“四史”学习教育,汲取精神营养传承红色基因勇担时代使命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魏彧 于春沣 编辑:李松达 2020-07-17 23:31:00

内容提要:17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紧密结合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论述,对全市深入抓好“四史”学习教育作出部署。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17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紧密结合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论述,对全市深入抓好“四史”学习教育作出部署。市委书记李鸿忠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市政协主席盛茂林,市委副书记阴和俊出席。

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副院长孙业礼作了“以史为师:从党走过的风云激荡历史中汲取不断前行的智慧和力量”的专题辅导讲解。

李鸿忠在讲话中指出,我们党已经走过了99年历史,这部近百年的革命史、斗争史、奋斗史,对于各级领导干部和全市广大党员是一剂最好的营养剂,我们要从中汲取真理营养、精神营养、红色基因营养。要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矢志不渝坚定理想信仰信念,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武装头脑,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深刻认识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不畏艰险、顽强奋斗,用鲜血和汗水铸就的辉煌成就,发扬革命精神、斗争精神、奋斗精神,勇担新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重任。要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赓续红色基因,加强党性锻炼和政治历练,不断提升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李鸿忠指出,这次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既是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党性教育课,也是全市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的推进会。各级党委(党组)要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把“四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实。要紧密结合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把握历史规律、培养历史眼光、增强历史担当,更加深刻地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创新学习教育载体,采取喜闻乐见的形式,讲活历史故事、用好历史资源,加强对青少年教育,增强“四史”学习的吸引力、感染力和针对性、实效性。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