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武汉返回处聚会致近3000人隔离 男子被拘役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津云 作者: 编辑:邓坤伟 2020-07-20 14:50:34

内容提要:7月20日,记者从四川省遂宁市人民检察院获悉,疫情防控期间,四川省射洪市广兴镇居民易某某,未严格按照通告要求执行政府防控措施,造成107名密切接触者医学隔离。近日,射洪市人民法院依法以妨害传染病防治罪判处易某某拘役3个月。此案是遂宁市首例妨害传染病防治罪案。

7月20日,记者从四川省遂宁市人民检察院获悉,疫情防控期间,四川省射洪市广兴镇居民易某某,未严格按照通告要求执行政府防控措施,造成107名密切接触者医学隔离。近日,射洪市人民法院依法以妨害传染病防治罪判处易某某拘役3个月。此案是遂宁市首例妨害传染病防治罪案。

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易某某于今年1月16日自湖北省武汉市返回射洪市广兴镇,虽主动向当地上报自己系武汉返回人员,但其在居家观察期间,未严格按照通告要求执行政府防控措施,自1月26日起,陆续外出到公共场所及邻居家中聚会,拒不执行卫生防疫机构提出的预防、控制措施,最后导致广兴镇两个村一个社区被确定为社区暴发性疫区,实施封闭管理,造成107名密切接触者医学隔离。同时,辖区内842户2698人全部实行居家观察。易某某的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三十条之规定,应当以妨害传染病防治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法院经审理认为,易某某的行为构成妨害传染病防治罪,鉴于其主观上没有传播病毒的故意,其违反预防、防控措施的行为多是在邻居家聚餐,主观恶性较小,且被告人到案后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事实,认罪悔罪态度好,自愿认罪认罚,依法可以从轻处罚。

最终,射洪市人民法院当庭宣判,被告人易某某犯妨害传染病防治罪,判处拘役3个月。

   原标题:从武汉返回到处聚会致近3000人隔离,男子遭拘役三个月!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