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十四五”规划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座谈会召开:胸怀“两个大局”践行新发展理念 高水平编制好“十四五”规划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魏彧 米哲 于春沣 编辑:刘颖 2020-07-21 08:04:00

内容提要:20日,天津市“十四五”规划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座谈会在迎宾馆召开,听取专家学者、企业家意见建议。市委书记李鸿忠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市委副书记阴和俊出席。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市“十四五”规划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座谈会召开

  胸怀“两个大局”践行新发展理念 高水平编制好“十四五”规划

  李鸿忠张国清讲话 阴和俊出席

  天津北方网讯:20日,天津市“十四五”规划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座谈会在迎宾馆召开,听取专家学者、企业家意见建议。市委书记李鸿忠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市委副书记阴和俊出席。

  座谈会上,张国清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顺清汇报了我市“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朱之鑫、龚克、范恒山、王传福、邬贺铨、张伯礼、郑德高、饶子和、雒建斌等,围绕后疫情时代促稳应变战略、大力发展智能科技产业、优化营商环境、发展轨道交通和绿色出行、加快工业互联网建设、提升教育医疗公共服务水平、优化城市功能和空间布局、加强创新型人才培养引进、激发科研机构创新活力等提出意见建议。

  李鸿忠边听边记,不时就有关问题与大家深入交流。李鸿忠说,各位专家以全球的视野、专业的视角,对天津“十四五”发展提出许多有见地、有分量、有价值的建议,听了很受启发、收获很大,我们将认真研究梳理吸纳,充分体现到“十四五”规划编制和今后工作中。

  李鸿忠指出,“十四五”是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时期,是天津爬坡过坎、负重前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攻坚期,是加快建设“一基地三区”和“五个现代化天津”的关键时期。编制好“十四五”规划,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胸怀“两个大局”,立足当前、放眼长远,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现代化治理体系、现代化公共服务体系,全面提高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治理能力和水平。

  李鸿忠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底线思维,直面发展难题,切实解决思想解放不够、新动能不足、产业结构不优、民生欠账较多等差距短板,闯关口、涉险滩,坚定发展信心,保持战略定力,抢抓机遇、用好优势,高水平编制好天津“十四五”规划。一是积极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主动融入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建设,支持服务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雄安新区建设,持之以恒抓好产业、创新、交通、环保、体制机制、社会治理协同。二是进一步打开脑袋上的“津门”, 加快改革开放先行区建设,树立“政策在‘惠’更在‘信’、动力在‘硬’更在‘软’”的理念,持续优化公平、诚信、贴心的惠商暖商“软环境”,让市场主体活力充分迸发。三是加快引育新动能,在智能科技产业上持续发力,大力推进先进制造研发基地建设,努力提升产业链现代化水平,培育更多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四是打造中心城区与滨海新区“双城”格局,优化城市空间布局,加快推动天津港世界一流智慧港口、绿色港口建设。进一步增强城市民生服务功能,补齐教育、医疗、文化等公共服务体系短板。五是坚持绿色发展,加快绿色生态屏障建设,大力推进生态湿地保护修复,加强海岸线生态综合治理,努力建设绿色生态宜居城市。

  市领导连茂君、王卫东和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参加。(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