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静海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刘俊成 刘鑫 李跃军 编辑:张晶晶 2020-07-21 08:34:39

内容提要:7月15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精神,听取静海区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报告,审议《静海区2020年加强政治生态建设重点任务分工方案》。

  天津北方网讯:7月15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精神,听取静海区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报告,审议《静海区2020年加强政治生态建设重点任务分工方案》,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全区防汛情况汇报,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区委书记蔺雪峰主持。区委副书记、区长金汇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恩海,区政协主席窦双菊,区委副书记许南出席。

  蔺雪峰说,今年上半年,区委坚持以习近平总 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导,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严密防控体系,全面落实从严治 党等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实现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战双赢”。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当前,疫情防控进入常态 化阶段,创建文明城区、脱贫攻坚等工作也进入收官阶段,时间紧、任务重。要针对党的建设中存在的薄弱环节,不断提升政治站位、坚守政治担当、强化政治监 督,着力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建设一支能战善战、敢于攻坚克难的干部队伍,为全区高质量发展、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 社会目标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蔺雪峰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不断开创全区党的建设工作新局面。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工作 系列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党的领导统筹推进、党的建设一体推进,从严从实抓好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各部门、各单位要结合工作实际,加强政治生态建设,针对巡视巡察出的问题要积极整改,确保问题整改到位、清仓见底,对表面整改和整改工作打折扣、搞变通的要坚决问责,着力推进全区政治生态干净、社会生态干净、环境生态干净,确保静海“三个干净”工程目标如期实现。

  蔺雪峰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担当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要强化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发挥“头雁”效应,推 动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党委(党组)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充分发挥纪委监委监督职责,各分管领导亲自挂帅,切实 担当尽责,进一步拧紧责任链条、层层传导压力,推动管党治党责任落到基层、落到实处,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蔺雪峰强调,“汛情就是命令”。当前,已进入防汛关键时期,各部门、各乡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 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今年防汛形势的严峻性和防汛救灾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按照全市统一部署,层层压实责任,各部门积极联动,全力做好预防和应急抢险救 援工作。要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对发现的问题要迅速妥善处置。要充分做好防大汛、抢大险的准备,相关单位和乡镇要时刻关注镇域内河流及上游汛情,强化预测预 警和应急预案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对雨情汛情和管辖范围内情况了然于胸,坚决保障在大汛大险中应对有力、救援有方,确保全区平稳度汛。要在做好当前防汛工 作的前提下,着眼长远,把水利设施建设纳入京津冀一体化发展的大背景下进行规划。

  金汇江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防汛救灾工作,专题研究做好工作预案,明确职责分工,强化责任落实,加强对重点人群、重点地区的关注,科学施策,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区委常委曲海富、沈洁、李建新分别就做好相关工作讲了意见。区委办负责同志汇报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和《分工方案》。区水务局、气象局、应急管理局负责同志就防汛减灾相关工作作汇报及说明。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区委常委黄淑芳、杨广才、徐瑛、张玉刚、白雪峰出席。区领导罗振胜、于广泉和各乡镇、街道、园区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津云新闻编辑张晶晶)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