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书记重要讲话引起天津企业家强烈反响:弘扬企业家精神 为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马明 岳珊 史莺 编辑:刘颖 2020-07-22 08:32:25

内容提要:习近平总书记7月21日在企业家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在本市企业家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增强爱国情怀、勇于创新、诚信守法、承担社会责任、拓展国际视野,推动企业发挥更大作用,实现更大发展。

  天津北方网讯:习近平总书记7月21日在企业家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在本市企业家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增强爱国情怀、勇于创新、诚信守法、承担社会责任、拓展国际视野,推动企业发挥更大作用,实现更大发展。

  “疫情发生以来,天津港集团充分发挥港口枢纽、保障的‘先行官’作用,连续推出多批次、一系列降费、提效、服务的优惠措施,以国企担当作为助力上下游企业复工达产,上半年实现集装箱和港口货物吞吐量逆势双增长,为促‘六稳’、保‘六保’、努力维护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天津港集团董事长褚斌表示,我们以习近平总书记企业家座谈会重要讲话和视察天津港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充分激发企业主体活力,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于改革发展的全过程,全面增强国有经济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加快建设世界一流智慧港口、绿色港口。

  “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讲话让我备受鼓舞。总书记强调,企业既有经济责任、法律责任,也有社会责任、道德责任。只有真诚回报社会、切实履行社会责任的企业家,才能得到社会认可,才是符合时代要求的企业家。”中冶天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周青表示:“作为驻津央企,疫情期间,我们火速驰援了天津一座酒店隔离点的建设,践行央企的社会责任。同时向对口帮扶村——宝坻区胡家庄村捐助口罩,助力他们渡过难关。在工程建设上,我们全力以赴,以精品工程回馈人民对我们的信任,留下‘天工足迹’。”他表示,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指导,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为天津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丹佛斯(天津)有限公司高级运营总监张瑞兴表示,习总书记强调企业家要在爱国、创新、诚信、社会责任和国际视野等方面,不断提升自己。“习总书记的讲话朴实、亲切,给予企业和企业家高度的期冀,为我们企业家今后的发展,以及企业未来的道路指明了方向。总书记指出企业要勇于创新,这是为后疫情时代不同类型企业指明破局之路,我们一定坚持自主创新,不断加大研发投入,增强发展的底气。”张瑞兴说。(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