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似“非正常”专利申请“正常”了 天津帮扶企业避免千万投资损失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吴宏 编辑:付勇钧 2020-07-22 22:55:45

内容提要:前一阵子,天津市善济宏兴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齐燕松将一面印有“真诚帮扶为企业 战胜疫情促发展”的锦旗递交给市知识产权局局长吴挺手里,感谢市知识产权局对该企业在疫情期间的大力支持与帮扶,50件疑似“非正常”专利申请转变为“正常”,避免了公司1200万元投入的直接损失以及项目团队的解散。

天津北方网讯:前一阵子,天津市善济宏兴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齐燕松将一面印有“真诚帮扶为企业 战胜疫情促发展”的锦旗递交给市知识产权局局长吴挺手里,感谢市知识产权局对该企业在疫情期间的大力支持与帮扶,50件疑似“非正常”专利申请转变为“正常”,避免了公司1200万元投入的直接损失以及项目团队的解散。

善济宏兴公司是由中金系企业于2017年初投资创立,主要是在《“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等扶持中医药的国家战略背景下,确立了以白血病治疗为核心、贫血等临床常见并发症为外延的中药方剂开发与院内制剂孵化项目,成立了中医药专业团队、在天津市血液病研究所建立西医临床基地,已经投资1200万元。今年初,善济宏兴公司收到了国家知识产权局初步认定65件专利为非正常专利申请的通知书,公司将面临着受到国家诚信体系的处罚、企业即将倒闭的可能,总经理齐燕松焦头烂额,向市知识产权局求助。

市知识产权局了解到企业所处的困境后,将企业列入重点帮扶对象,派出帮扶组指定专人进行帮扶。经了解,该企业于2017年围绕中医药方、工艺技术申请了85件发明专利,由于对专利技术和制度不熟悉,与国家专利局沟通不顺畅,提交的专利申请材料模式单一、高度相似,因此,国家专利局将65件专利列入疑似“非正常”专利申请。

帮扶组了解情况后,即时组织中医专业专家对65件专利列入疑似“非正常”专利的原因进行分析,对每一件专利数据进行一一比对,并邀请国家专利信息中心专家对每件专利申请材料进行一一核对。同时,帮扶组克服疫情影响,多渠道向国知局相关部门报告,通过打电话、发邮件等方式与国知局审业部、保护司沟通情况,多次将公司实际情况及困难反馈给相关负责人。帮扶组还从“非正常”专利申请的认定原则上入手,先后给企业争取到了工作汇报、情况说明、视频会议等申诉机会。

经过多方努力、上下联动,国家专利局认可了企业65件专利不是疑似非正常专利申请。目前,该公司已经收到了15件发明专利的授权通知书。(津云新闻记者吴宏)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