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企业家精神 天津与企业家共同奋斗、以恒心办恒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张芸 编辑:张麒麟 2020-07-24 20:31:26

内容提要: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指出,企业家要带领企业战胜当前的困难,走向更辉煌的未来,就要弘扬企业家精神,在爱国、创新、诚信、社会责任和国际视野等方面不断提升自己,努力成为新时代构建新发展格局、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天津各部门和企业家共同努力奋斗,以恒心办恒业。


天津北方网讯: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指出,企业家要带领企业战胜当前的困难,走向更辉煌的未来,就要弘扬企业家精神,在爱国、创新、诚信、社会责任和国际视野等方面不断提升自己,努力成为新时代构建新发展格局、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天津各部门和企业家共同努力奋斗,以恒心办恒业。

眼下,在丹佛斯天津工厂,5条生产线正在开足马力运转,600多名员工坚守在一线。每天,近2000台自主研发的商用压缩机在这里生产,送往全国各地。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大疫当前,百业艰难,但危中有机,唯创新者胜”。为此,丹佛斯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坚持今年“全年产值两位数增长,9款新产品如期上线”的目标不变。

这两天,研发团队正在不断完善一款新型热泵压缩机。凭借着这款自主创新的产品,丹佛斯正在申请天津市科技领军企业,由于涉及到的要件多,武清区科技局的工作人员主动上门,帮着企业一起梳理材料,确保可以如期申请。

在今年的智能大会上,天津海康威视作为签约企业,与西青区建设智慧城市项目。看中天津在智能产业的持续推动,最近,企业成立了大数据新公司,建设研发中心,加快布局。用于推动生产组织创新、技术创新、市场创新,也为企业后续发展指明了方向。

便利蜂,24小时营业的品牌连锁超市,2018年落户天津以来,300多家门店陆续开张。看准天津良好的营商环境,今年,企业计划再开100家店面。为此,市商务局专门出台了支持新建便利店的政策举措,与各区建立协调机制。最近,就为便利峰在河东区提供了近50家店铺信息,供企业选择。目前,超过30家门店,进入最后的勘测环节。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关爱员工是企业家履行社会责任的一个重要方面,要努力稳定就业岗位,同员工携手渡过难关。金桥焊材的产能占据全国的三分之一,疫情期间,企业顶住业绩下滑压力,“不裁一人”,在扩展国内市场、保持产能稳步提升的基础上,新增了600多个就业岗位。最近,为了给刚刚进行完智能化改造的生产线,补充高技能员工,东丽区人社局为企业对接了一家职业院校,促成校企合作,提升用工技能。(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