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启动学习宣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主题阅读活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高丽 编辑:李松达 2020-07-25 08:24:01

内容提要:昨天上午,市委宣传部在西青区精武镇付村农家书屋举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习宣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主题阅读活动启动仪式。

天津北方网讯:昨天上午,市委宣传部在西青区精武镇付村农家书屋举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习宣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主题阅读活动启动仪式。活动由市全民阅读活动办公室、市农家书屋办公室、市社科联、西青区委宣传部、天津广播新闻中心共同承办。

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学习宣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举措,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本市将在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农家书屋、城市书吧以及机关、企业、学校等开展系列主题阅读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市民群众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教育相结合,深刻领会蕴含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渊源、发展脉络、实践逻辑;充分运用媒体融合方式,扩大宣传覆盖面,创新推动党的科学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启动仪式以“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主题,结合市社科联与广播新闻中心合作推出的《实践出真知》节目,邀请到市社科联、市委党校专家开展解读和宣传活动,与现场农民读者代表、市区机关干部进行沟通交流,并通过津云客户端、学习强国天津学习平台与网友代表进行了互动。

本次主题阅读活动除了走进农村外,还走进社区、机关、企业、学校等。在进社区活动中,充分发挥各区城市阅读新空间、城市书吧的作用,以“推动社会治理体系与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通过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阅读活动,特别是用好抗击疫情这本鲜活教材,进一步增进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认识和理解。在进机关活动中,以“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为主题,开展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增强为民服务本领。在进企业活动中,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与‘双战双赢’”为主题开展阅读活动,进一步增强企业经营者的爱国情怀、创新意识、诚信守法,推动企业在更高水平上实现更好发展。在进学校进课堂活动中,将学习宣传作为中小学校思政课的重要内容,结合同期开展的“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以“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如何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精彩人生”为题,引导未成年人养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围绕本次主题阅读活动将广泛开展读书交流活动,同时组织开展读书征文活动,结合自身感受,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推动事业发展的治理能力和工作水平。(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