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打造企业发展沃土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张芸 穆荣斌 编辑:张麒麟 2020-07-26 20:40:09

内容提要: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强调,要“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落实总书记要求,天津坚持“产业家第一、企业家老大”理念,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打造企业发展的沃土。


天津北方网讯: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强调,要“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落实总书记要求,天津坚持“产业家第一、企业家老大”理念,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打造企业发展的沃土。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支持企业家心无旁骛、长远打算,以恒心办恒业,扎根中国市场,深耕中国市场。”天津海尔洗衣机智能互联工厂,遇到大型电商节,都需要提前仓储备货。为此,津南区了解到情况后,主动上门提供服务,梳理厂区周边的闲置空房,结合企业需求,免费提供总面积2000平方米的仓库,能储备1万多台洗衣机,帮助企业节省仓储费用。

安捷物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自主研发了用于楼宇和园区等应用场景下的能源物联网系统,可以对电力、空调、水暖等设备进行集中控制和数据分析,大幅降低能耗。受疫情影响,企业拓展国际市场的计划不得不推迟。这几天,市企业家服务处联合机关事务管理局和财政局主动上门,帮助他们对接政府资源。

“政府是市场规则的制定者,也是市场公平的维护者,要更多提供优质公共服务。”卓宝科技,是一家生产建筑防水材料的民营企业。由于没有完整的研发设备,位于静海的子公司,做防水材料的研发实验,只能找第三方机构,每年都需要几百万。今年初,企业想自己建设研发中心。但是,相关的审批涉及到立项、环境影响评价、合理用能审批、施工许可等多个方面,从哪下手成了当务之急。了解到企业的难处,静海区政务服务办分管不同审批项目的工作人员,集中上门服务,讲政策、指导企业申报。

位于宝坻的京津中关村科技城,是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重要载体。眼下,北京市计量检测科学研究院正在筹划追加近3亿元,投资二期项目建设。围绕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与新材料、人工智能与智能制造、生物医药四大领域,在科技城布局新实验室,服务企业创新。“要推进简政放权”,落实总书记要求,区政务服务办以“市场准入负面清单”为抓手,为企业量身打造水土保持、图纸审查等环节的承诺制审批,帮助项目建设减负提速。(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