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海区加强水利设施建设 提升区域排涝能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刘瑞 通讯员牛会生 编辑:张晶晶 2020-07-27 09:37:00

内容提要:连日来,静海区不断加强水利设施建设,对陈官屯镇纪庄子扬水站和中旺镇大庄子扬水站进行改造重建。目前,这两座扬水站均已完成主体工程建设和机电设备安装,已具备汛期排水条件。
图为技术人员对电器设备进行调试 刘瑞 摄

  天津北方网讯:连日来,静海区不断加强水利设施建设,对陈官屯镇纪庄子扬水站和中旺镇大庄子扬水站进行改造重建。目前,这两座扬水站均已完成主体工程建设和机电设备安装,已具备汛期排水条件。

  在陈官屯镇纪庄子扬水站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进行扬水站外围地砖铺设等相关扫尾工作。纪庄子扬水站更新改造工程总投资2720万元,设计流量12立方米 每秒,共安装5台立式轴流泵及配套电机,总装机容量1050千瓦。该工程于2019年开工建设。受疫情影响,工程进度受限,区水务局及时协调相关部门,组 织参建单位采取严密防控措施,交叉作业,合理施工。6月中旬完成了机组调试和试运行,达到汛期排水条件。纪庄子扬水站的改造重建能够对双塘镇、陈官屯镇、 唐官屯镇、沿庄镇等地区起到防汛排涝的作用。同时与城关扬水站、锅底扬水站、港团河水系扬水站联合调度,担负着静海区南运河以西、黑龙港河以东地区的排涝 任务。另外,纪庄子扬水站设有引水涵闸,干旱季节可引用南运河水对纪庄子排干和运西排干两侧3万亩农田进行灌溉,可有效改善本地区的农业生产条件和水生态 环境。除了纪庄子扬水站的更新改造工程,区水务局还对中旺镇大庄子扬水站进行了更新改造。目前,该工程主体、房建、场区附属工程已全部完工,水机、电器设 备调试完成,电力电源已接通。通过对两座扬水站的更新改造,静海中南部地区的汛期排涝能力进一步提高。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