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天津赛金新能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高月 张洛宁 编辑:李冰 2020-07-27 09:53:37

内容提要: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中国制造”转型升级作出重要论述,明确指出“突围破局”之路。今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突发,牵动人心,也给企业的发展带来全所未有的挑战与冲击,坐落于下朱庄街智湾广场的天津赛金新能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赛金新能源)自主研发智能家居系列硬件产品和应用软件,在困难之中探索出属于自己的转型升级之路。

天津北方网讯: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中国制造”转型升级作出重要论述,明确指出“突围破局”之路。今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突发,牵动人心,也给企业的发展带来全所未有的挑战与冲击,坐落于下朱庄街智湾广场的天津赛金新能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赛金新能源)自主研发智能家居系列硬件产品和应用软件,在困难之中探索出属于自己的转型升级之路。

我国已经进入人口老龄化社会,老年人数量越来越多,本地民营上市企业天津赛金节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面向集团化发展,以关爱老人为主题进行新产业投资,全资控股建立了天津赛金新能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新公司致力于智能家居类的产品开发与销售,以家庭智能场景布控升级改造为出发点,从而获得更大的空白市场。公司将成立AI智能家居全国运营中心,共同打造物联网生态链。

2019年,经过3个多月的市场调查,赛金新能源发现很多老年人儿女不在身边,而且有部分老年人行动不便,智能家居可以帮助空巢老人解决生活中很多问题,改善生活环境。但是传统智能家居安装费用太高,很难普及到百姓家中。赛金新能源决定自主研发硬件产品和应用软件,经过一年多的资金投入和潜心研发,最终软件及硬件产品均研发成功,又经过半年的测试,各方面数据稳定,成本比以往的智能家居下降了80%左右,可以普及到百姓家中。公司总经理王硕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下朱庄街帮扶组多次到企业调研指导,为我们讲解疫情防控注意事项及各项优惠政策,加快了企业复产复工步伐。同时,我们不断加大自主研发力量,打造Ai·易居智能锁等多项重点产品,并通过智能安防系统,实现防止燃气泄露、跑水报警、烟雾报警等功能。”

“如果有可疑人打开门、窗进入室内,智能安防系统便会立即出现异常警报声音,并全自动报警,与此同时利用手机APP软件向管理人员消息推送警报视频及信息内容。儿女还可以利用视频看到父母在室内的情景,提醒父母做好安全防护。”公司技术总监康久超边向记者展示赛金新能源研发的爱易居“门窗感应器+监控摄像头+智能网关协同”智能设备边介绍到。同时,利用预置情景操控,灯光、空调、窗帘和不同家用电器都能够随着父母的离开或回家而渐渐打开或关闭。儿女还可以事先按照父母的生活习惯预置特殊情景,设定灯光的色温、亮度,检验环境温度和空气指数。父母独自在家里时,在不同的情景,系统软件可以自动控制智能开关,调整室内灯光亮度及环境温度等,有利于父母阅读文章、歇息,时刻维持最合适的温度和最舒适的环境。赛金新能源利用语音控制、智能安防系统、远程即时呵护、可燃气体检测操控等为家里的老人提供安全的防护措施和惬意的生活环境,让智能家居成为出门在外的儿女与家中父母相互联系的桥梁。

面对年初严峻的疫情形势,天津赛金节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积极应对挑战,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并向武清红十字会捐款10万元。天津赛金节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淑芳说:“长久以来,我们一直坚持感恩社会、回报社会,多做对国家和社会有意义的事情。同时,作为一家武清的高科技公司,我们致力于打造本土文化,以武清为基点,辐射天津、带动全国,为更多老年人送去福音,让他们享受到高科技产品带来的生活便利,也让年轻人能够找到尽孝心的愉悦。”(津云新闻编辑李冰)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